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浓浓香味满杭城 快来一睹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2017年11月01日 15:12:2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裘均霞

  11月1日,“乡味浙江”全省第六届农家乐特色菜大赛将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盛大启幕。

  乡土菜是地方菜系发展的活水源头,是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亮点,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抓手,也是人们回味乡愁记忆的鲜活载体。

  本次大赛通过预复赛产生的全省11个地市的33支代表队,100多位农家菜大厨齐聚杭州,根据沿海、平原、山区等不同地域特色,共同打造一场浙江美食届的饕餮盛宴。

  本次大赛邀请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浙江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范大姐担当美食顾问,邀请一批餐饮界的专业大咖作为评委,共同推出一批浙江农家菜精品菜肴,同时评出大赛团体奖、展台奖、菜点奖和厨师金勺奖等奖项。

  2006年以来,浙江省农家乐特色菜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作为第六届大赛,这次在决赛现场采取网络现场直播、广播直播、电视转播等形式聚焦乡村美食的制作过程,现场感更强。同时,通过决赛及其后的网络评选环节,产生“浙江农家菜百味谱”,推广一批代表浙江省平原、山区、海岛不同风格的美味佳肴和精品菜系。值得一提,此次比赛还通过招募“百人美食品鉴团”,网罗了一批爱吃、爱分享的美食达人到大赛现场观摩品鉴,并将把招募所得金额全部捐赠给浙江农村的贫困学生。

标签: 大赛;浙江;美食;农家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