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以交通为先导加快融合发展 着力打造拥江发展战略支点
赵一德在参加富阳区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时强调
2017年11月02日 08:43:0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赵芳洲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参加富阳区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他强调,富阳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交通、环境等基础设施和城乡公共服务设施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点方向,好中求快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交通在全面融入主城区中的先导作用,不断提升与主城区发展的一体化水平,着力打造拥江发展的战略支点。

  富阳此次共有5个重大交通项目参与集中开工,涉及高铁、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快速路、国道等领域,富阳段总投资达358.54亿元。其中,G235富阳灵桥至渔山段工程(春永线)起点位于灵桥镇灵桥村,终点位于渔山乡与萧山区义桥镇交界处的长岭头,路线全长13.9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路基宽42米,总投资19.25亿元。在项目开工现场,赵一德凝神细看展板,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和建设情况,叮嘱建设单位严把质量关、安全关,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他说,市有关单位和富阳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扎实苦干的作风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赵一德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判断,实现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必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交通是拥江发展的先导工程,也是富阳融入主城区的最大短板。富阳区要以此次开工为契机,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快形成连接顺畅高效的多通道、立体化交通网络,为加快与主城区融合发展提供交通支撑,真正成为杭州发展的新增长极、拥江发展的战略支点。要积极补齐环境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加大城乡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让城乡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赵一德一行实地考察了秦望区块征迁工作。目前,该区块已完成3341户房屋搬迁签约,面向搬迁户的便民服务以及安置房建设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赵一德对秦望区块征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民生无小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落细落实便民服务、拆迁安置等工作,积极帮助拆迁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拆迁区块规划建设,切实将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工程打造成富阳城市形态和产业业态的转型工程、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拥江发展的亮点工程。

标签: 富阳;发展;重大交通项目;交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