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做美美的早餐,让娃也爱上了做饭
家有二宝,用心付出,这位巧手妈妈——
2017年11月03日 09:30:3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莉莉

  火龙果霸王龙、哆啦A梦小馒头、石榴七星瓢虫……在从职场俏佳人到全职辣妈的华丽变身中,霖朗妈妈不仅从孩子们每天惊喜的眼神和赞叹的话语中体味到幸福,还练出了自己此前从未发掘的“隐形技能”。在不断精进厨艺的同时,将做早餐、吃早餐变成了一种享受,一段洋溢爱与温馨的亲子时光。

  妈妈名片:

  巧手妈妈:霖朗妈妈

  孩子现状:大宝5岁,小宝2岁

  早餐料理史:一年多

  每天做早餐时长:半小时以内

  最拿手早餐:中式早餐

  精致的食物盛满了对孩子的爱

  霖朗妈妈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中习得一手好厨艺,她也喜欢做饭犒劳家里人。不过以前因为上班的关系,她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午餐和晚餐上,早餐一般都比较简单。

  之所以开始在早餐上花心思,来自一份对大宝的愧疚感。“怀二宝的时候大宝其实还很小,很需要妈妈的关注。虽然我也努力避免‘厚此薄彼’但二宝出生后实在无力分身,对大宝难免有所忽略。偶然有一天我看到其他巧手妈妈们做的早餐,那些精心制作的食物盛满了母亲的爱意,我就想着也尝试做一下,把大宝喜欢的东西也用食物呈现出来,打造一个专属大宝的早餐时间。” 霖朗妈妈说。

  就这样,霖朗妈妈开启了早餐之旅。对于擅长厨艺的她来说,怎么做不是问题,做什么才令人头疼。一般来说,她会在周末想好一个星期的菜单,爸爸喜欢的主食、两宝喜欢的小吃、水果和饮品,甜、咸搭配,干、湿具备,尽量多样化,不重复。

  霖朗妈妈的早餐一般以中式为主,像肉包、珍珠丸子以及各种造型的面点之类比较复杂的早餐,就要在前一天晚上先准备好半成品,然后第二天起床后,半小时内搞定,保证孩子和老公能吃到热乎乎、最新鲜的早饭。

  把早餐变成全家的欢乐时光

  和很多妈妈一样, 霖朗妈妈也喜欢把每天做好的早餐拍照、晒图“打卡”,一方面做个记录,一方面也是敦促、勉励自己。翻看她的朋友圈,常会被她的创意和手艺给“美到”。比如万圣节主题的南瓜馒头和巫婆帽水蒸蛋,比如大宝点名要的恐龙造型水果拼盘,看起来口味和颜值齐“在线”。

  “其实我以前一点也不会画画,但没想到餐盘作画的效果会那么好,也算是增加了一项技能。” 霖朗妈妈笑言,“我相信很多妈妈在做全职之前会有这样的忧虑,觉得辞职在家后会不会无所事事。其实,要做好全职也是项‘技术活’,就算是一道简单但不失精致的早餐也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对我来说,做早餐的过程已成为一种享受。”

  变化也发生在大宝身上。以前,大宝有起床气,每天早上叫他起床总要经历一番“斗争”。自从妈妈开始做花样早餐后,他每天都会和妈妈一起起床,陪着妈妈做早餐,还给妈妈的早餐摆盘提供不少“创意”。“在这个过程中,大宝也锻炼了想象力,有次我没有特定主题,随心做了一个水果拼盘,大宝看了以后根据自己的想法做了一番描述,真的很美很棒。” 霖朗妈妈说。

  “看到自己美美的早餐成品,看到孩子们吃得很开心的模样,就有满满的成就感。”而这,也成为霖朗妈妈坚持的动力。

  妈妈教一招:

  番茄肉末鸡蛋面

  所需材料:肉末、番茄,鸡蛋,小青菜

  1.肉末加少许生抽,生粉,盐,姜丝腌制;番茄切十字刀放开水中烫后剥皮,切成小粒;小青菜洗净后切成两半;

  2.起锅,倒入油烧至七成热加入蒜末,爆香再倒入腌制好的肉末炒一会后加入番茄,加一勺豆瓣酱和一点点糖,再加少许清水,小火炖到汤汁黏稠出锅;

  3.鸡蛋打散放少许盐,放入油锅炒一会,放一旁待用,也可以煎成荷包蛋;

  4.水烧开放入挂面,煮到七成熟放入小青菜,煮至断生,关火

  5.准备一个碗把面条和小青菜装进去,再放上肉末和鸡蛋,撒上葱花,一碗好吃的肉末鸡蛋面就出炉啦

标签: 巧手;早餐;妈妈;大宝;鸡蛋;番茄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