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如何在几万马拉松赛选手中成为最美 请看三个美女的完美装备
2017年11月03日 11:23:23 来源: 都市快报

  毛豆的跑步英姿

  后天,2017杭州马拉松正式开跑。

  要说今年的马拉松赛事和往年有什么区别,翻翻朋友圈说不定就能找到答案——今年,杭州多了不少女子赛事。

  我敢打赌,你身边总有一个女生,今年参与过或者即将要去参加某场马拉松比赛。

  那么问题就来了,作为一名女生,你去跑马拉松时,除了跑鞋和跑步衣裤,你还会准备哪些装备?败家女记者找了三位热爱跑步而且后天就要上场杭马的美女,做了一个随机采访,看看她们会有哪些推荐。

  对啊!就算跑全马42公里,一路上也要美美哒!

  最美马拉松女孩 导汗头带一定要有

  毛豆是马拉松圈里有名的美女,一年的马拉松赛事在10场左右。不过,毛豆说自己还算不上专业,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跑步圈里的吃货”——哪里有好吃的,就去哪里跑步!上周日,她就在襄阳跑了半马,跑完就和朋友一起去吃当地的美食了。

  后天的杭马,毛豆抽中的是全马。到底是女生啊!说起跑步的装备,毛豆很认真地说“等等,我整理个清单给你”,然后大概一个小时后,我收到了一份长长的list。里面大概有七八样物品,这还不包括跑鞋和跑步衣裤。

  导汗带,既可以防止汗水滴入眼中,对女生来说,最大的用处是还可以固定刘海!当然,毛豆也说了,除了衣服鞋子,在跑步装备里,头带可是少有的、很棒的跑步饰物!毛豆的经验是“只用阿迪达斯的,因为防滑性好,不会勒头”,可以选多个颜色的组合装,配合不同颜色的跑步衣裤。

  运动墨镜,可以有效防止紫外线辐射对眼睛角膜的伤害,能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作为配饰,和头带同理,一副炫酷的墨镜也能让你跑起来特别靓丽。

  光电心率表,可随时监控运动强度和评估你的运动效率,对于喜欢跑步的女生来说,手表在平时训练或者健身房健身时也可以用。

  腰包,毛豆推荐驼峰的水袋包,“因为稳,不会乱晃”。很多女生喜欢用的臂包,毛豆倒是觉得不太实用,“因为容易导致摆臂动作变形”。后天的杭马,毛豆就打算背一个小腰包,用来放手机。“杭州跑团特别多,除了官方补给之外,还有很多跑团的补给,所以吃的喝的都不用自己准备。”毛豆说,但是手机肯定要带的,要给自己自拍留念的嘛!

  另外,毛豆建议赛前热身保温,可以选一次性雨衣,这样热身完之后就直接丢弃,不需要再找地方存衣服了。要是当天天气比较晒,爱美的毛豆还会事先涂好防晒霜、防晒蜜粉,以及头发防晒霜。

  “杭州赵丽颖”

  喜欢戴空顶帽跑步

  素素也是个爱跑马拉松的美女,在杭州户外跑圈里,她还有个“杭州赵丽颖”的外号。尽管她正儿八经开始跑步只有一年多,但已经是圈子里小有名气的“高手”——杭州百公里越野赛、杭州西部国际越野赛、香港渣打马拉松、重庆马拉松等等,素素都参与过且获得不错的成绩。

  后天杭马,素素也会参加,问起装备,素素也报了一串,跑步袜、运动眼镜、导汗带、腰包等。不过,在她的朋友圈里记者倒是发现还有两个出现频率还挺高的小装备:空顶帽和水壶背包。

  空顶帽,其实是在头带的功能(吸汗和固定)基础上,再多一个遮阳。看起来没有头带那么酷,但好看的空顶帽还是有不少的,尤其是亮色系,也能轻松和上衣做搭配。素素就有一顶黑色的,搭配黑色运动内衣和白色T恤;还有一顶蓝色的,正好搭配同色系的超人运动上衣。不过买帽子最好是去实体店试过头围,不然会在跑步时影响视线。

  水壶背包,相对于腰包、臂包,这个兼具了放水壶的功能,更适合专业赛事的运动员。素素在朋友圈发的照片里,水壶背包出现过好几次,有灰色的也有橘色的,都是类似一件小背心,前面有放水壶的口袋,背后则是小小的一个贴身的储物袋。不过素素也说啦,后天的杭马她不会带这个,“带个腰包就够了”。

  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小弯

  秘密武器是髌骨带

  把爱好和工作融为一体,说的大概就是安徽姑娘小弯。她爱跑步,也是杭州一家运动卖场跑步区域的经理。不过,小姑娘平时喜欢一个人安静地跑步,所以这次杭马还是她的马拉松首战,“当时也是想试试看报了名,没想到中签了,虽然不太习惯很多人一起跑步,但能参加还是挺开心的。”小弯说。

  她的装备准备起来就更方便了,“基本都是卖场里的商品,包括鞋子和衣裤,平时接触得多,也容易选”。

  不过,在爱美之外,小弯还有一个秘密武器,后天也会带上赛场——髌骨带,特别适合经常跑步运动的人,在固定髌骨的同时,也能减轻半月板磨损。

标签: 跑步;英姿;马拉松;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