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每年10万元 上幼儿园为什么会这么贵
杭州又添一所国际化学校,幼儿园到高中均双语教学,外教个个有明星履历
2017年11月04日 07:55: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梁洁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规划图。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通讯员 梁洁)11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人大附中)校长翟小宁、英国国王学院学校(King's College School, Wimbledon,简称“KCS”)副校长Karl Gross一起出现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为两校合作办学的人大附中杭州学校举行成立仪式,杭州因此迎来又一所国际化学校。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是原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附属中学,由英国国王乔治四世颁布皇家特许状创建,有近200年的办学历程,KCS 的毕业生均入读世界一流名校,是牛津和剑桥最重要的生源学校之一。

  强强联手打造的学校,会是什么样子?

  2018年9月开学的人大附中杭州学校总校长由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王海玲教授担任。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采用双语教学。

  中英美多国团队管理与教学

  幼儿园学费可能达10万元/年

  “我们在杭州市区的世茂丽晶城设了招生办公室,虽然没有做任何宣传,但每天我已要接待3~5波来咨询的家长了,有杭州、金华等地的,基本都是孩子要读幼儿园、小学的。这些家长最关心的还是学校师资情况。”人大附中杭州学校招生老师杨鹏说。

  记者了解到,人大附中杭州学校位于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南湖南岸,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办学规模拟为138个班,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计划于2018年9月1日正式开学。学校为民办性质,建成后将在教育局指导下开展自主招生。

  根据设计,校园中融合茶田、竹林等余杭当地特色,有包括多功能报告厅、多功能运动馆、50米标准恒温游泳池、全功能健身房、剧院及学生寄宿设施等。拥有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等国家的高素质的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为3~18 岁中外籍学生构建一个融贯中西教育的国际学校。

  校方介绍,学校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都采用基于中国九年制义务教育基础上的双语教学,高中阶段学生学的是国际通行课程,毕业后的主要就学方向是欧美等世界各国的大学,当然学生也可以选择参加国内高考。不过,校方也强调,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将贯穿各个学部。

  根据学校课程设置显示:幼儿园有6个科目的双语教学;小学、初中基于九年制义务教育,每班有中外双班主任,中外教师分科教学;高中有剑桥IGCSE课程、A-Level课程,主办开设IB、DP课程,课业成绩得到世界各国大学广泛认可。

  因为是双语教学的关系,学校的中文、历史、政治、地理、思想品德教育是中国教师授课的;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科学是双语老师和外籍老师授课的;音乐、美术、体育由中外籍老师授课。

  至于学校的学费,校方表示目前学费还没最终确定,不过可以参考同类型双语学校。记者也多渠道了解到,幼儿园的学费大约是10万元/年,小学中学学费会逐步增加。

  洋老师个个都有明星履历

  课外活动是学校教学支柱内容

  记者发现,这所学校有很多洋老师,而且个个都有明星式的教学经历。他们在这所学校里教什么,和中国普通的学校有什么不同?

  学校的执行校长Bruce Thompson毕业于牛津大学,是英国的教育专家,他拥有超过30年的教学经验,曾先后在英国多所名校任职。

  “在人大附中杭州学校,我们对学生进行双语教育,追求学术质量,还有体育教育、音乐教育、艺术教育等方面的齐头并进。学校建立了关顾体系,由寄宿管理团队、学院督导、年级督导、以及学术导师共同组成。”

  Bruce说,学校导师不仅关注学生的学术表现,也关心他们的身心发展。寄宿导师定期与学生交流日常点滴,并与学术团队、日常导师建立紧密联系。学校的每一位学生都能通过丰富多彩的学院活动来展现自己,学习如何在集体中与他人共事,如何领导安排,如何承担责任。在寄宿社区中,全天候都有中英文流利的教职员工负责管理,解决学生可能面临的生活及学术问题,建立学生的社区归属感。

  学校课外活动总监Tom Banyard来自英国国王学院学校,毕业于牛津大学。Tom说:“在人大附中杭州学校,孩子们在课堂外的天地有所体验是非常重要的。课程延展项目不是可参加可不参加的课外活动,而是学校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是学校教学体系的支柱性内容。”

  Tom说,比如,音乐、戏剧和美术,每个孩子无论水平高低,都需要参加表演艺术类项目;所有学生每周都要参与体育运动,这既是学术课程的一部分,也是常规比赛项目的内容;学生们将有机会按照自己的选择参加活动,活动分为学术类和创意类,以激发学生对学习的热情。

标签: 学校;团队;人大附中;管理;杭州;学生;幼儿园;双语教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43489093139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