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11月8日开幕
2017年11月06日 17:39:48 来源:

  11月8日-10日,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在杭州举行。

  杭州网讯每年金秋时节,无数海外留学人才会带着具有较高前瞻性和技术含量的项目,来到浙江,来到杭州,希望在这片土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

  11月8日-10日,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在杭州举行。作为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的重要人才活动,本次大会秉承“交流、合作、创新、创业”主题和“立足杭州、面向世界、服务浙江”的宗旨,积极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活动,不断促进海外人才项目在杭落地转化。

  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它早就成为了杭州乃至全省招揽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和“金名片”。据统计,这些年共邀请了3723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100多个海外留学人员社团参会,洽谈项目4158个;其中杭州市累计签约项目937个,签约金额122.65亿元,落地项目700个,注册资金92.6亿元。

  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期,围绕加快推进人才国际化,今年的大会将更加凸显国际化主题。据了解,今年大会新增了“创新与未来产业”杭州论坛活动,围绕科技创新对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决定性作用,会同国家外专局举办“创新与未来产业”杭州论坛,邀请6位世界级领军人才作主旨演讲,并就所在专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对未来产业的影响,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外,今年大会将更加突出产业化导向,征集到的创新创业项目普遍具有前瞻性和较高的技术含量,与浙江杭州的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包括信息经济、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环保、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其中80%以上的项目属于省、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项目。比如今年举办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共征集到628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信息经济和大健康领域项目就占了三分之二。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海外人员的参会热情依旧高涨,截至目前,共有498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会。大会征集到的项目也十分给力,“创客天下”大赛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项目有44个,已正式落地的项目有13个。

标签: 国际;人才;交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