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采荷二小提前大半年开学前咨询会,近百家长参加
热门小学一表生爆棚,入户要趁早啊
2017年11月09日 06:44: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建伟 本报通讯员 陈艺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本报通讯员 陈艺)昨天上午,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景和小学搞了一个“双开放日”活动,一边是一年级新生家长一个上午全程观看孩子在学校里的学习、活动情况;一边是接下来要读小学的家长参加咨询会。

  家长开放日是一个常规活动,杭城每所小学每个学期都有这样的安排。学前咨询会也不是新鲜的事,但把咨询会提前安排在这个时候,是不多见的。

  “我们采荷二小本部的学前咨询会,一般安排在每年的3月份。” 杭州采荷二小的校长助理陈春良对记者说,景和校区是今年刚投入使用的,提前搞这样的学前咨询会,是为了让家长早一点了解这所新校。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场学前咨询会吸引了近百位家长参加,其中有三成的家长是提前来领领行情的,他们的小孩后年才轮到读小学。

  四季青昙花庵路和水湘路交叉口的景和校区是一所新校,今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有4个一年级班级,一个班的人数在35人左右。

  家门口有了这样一所新校,周边的家长肯定关心。当学校向对口的社区发出开放日活动的信息后,报名来参加学前咨询会的家长一下子达到了60多户,现场来的家长也有近百位,其中有三成的家长孩子后年才读小学。

  王先生是本地人,从小就住在景和校区边上。他有一个读中班的女儿,听说家门口的这所新校是采荷二小教育集团的,他就趁着这个机会提前来考察一下。“我最关心学校的老师稳不稳定?新老师会不会太多了?”王先生对记者说。

  在咨询会上,陈春良对现场的家长说:“这所新校目前有14位老师,只有3名是新招聘来的。”陈春良说,学校去年招聘了10多位新老师,大部分放在了本部锻炼,而派到景和校区的都是有经验的老师。

  王先生说,他对新学校的硬件很满意,也相信采荷二小这所品牌小学良好的校风会给自己的孩子创造一个不错的学习环境。

  在景和校区的校园里,记者遇到了一(4)班的学生在上体育课,旁边有很多家长在观看。

  一位妈妈看着女儿在活动中异常活跃,小脸蛋总是笑呵呵的,她就非常欣慰。这位妈妈对记者说,她的女儿是今年被调剂到景和校区的,与他们一起被调剂过来的有50多个孩子。

  “刚开始很不甘心,我们家就住在采荷二小本部对面,现在每天早上开车20分钟送女儿过来,放学是家中的老人来接,只能坐公交车,需要花费40分钟。”这位妈妈说,开学一个多月后她才适应这种变化。

  今年新生入学,采荷二小本部的落户年限是两年,卡到了2015年7月底。这位妈妈说,他们只差了两个月。“学校把情况都跟我们讲了,我们也理解,一表生实在太多了,只能按照落户年限来排队,这个比较公平。”

  这位妈妈说,去年学校一表生的落户年限是1年,“我们买学区房的时候以为肯定没有问题,落户年限参考了去年的情况,想不到今年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陈春良对记者说,杭州很多热门小学都存在一表生要调剂的现象,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他提醒家长在购买学区房时,落户一定要提早,“千万不能精打细算,上一年的落户年限只能做参考,但实际要根据当年的新生报名情况来定。”

  陈春良说,这几年采荷二小本部的入学压力非常大,今年有80多个一表生被调剂,“明年的形势也不容乐观,今年6月的摸底显示,明年的一表生已经超出了100多。家长在购买学区房时,一定要先咨询这方面的情况。”

标签: 家长;小学;落户;开放日;学区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