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10岁男孩29处刀伤!男孩爸爸砍的?警方发布最新案情
2017年11月14日 11:07:1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蒋明

  《10岁男孩身中几十刀 谁下手这么狠?》后续

  前天(12日)下午,香积寺路上的香吉公寓发生一起伤人事件。 一名10岁小孩倒在自己家里被警方送到新华医院,男孩送医时,已处于出血性休克状态,身上被砍几十刀。

  当晚7点多,男孩妈妈和舅舅也赶往了医院。男孩从急诊室送到手术室的过道上,目击者看到,男孩头上和手上血肉模糊。

  男孩妈妈40岁上下,短发,警方在和她了解情况,男孩舅舅几次走出急诊室外,蹲在地上闷头抽烟。

  当晚7点30分左右,事发现场被封锁。男孩所住的单元楼下很多邻居在议论,但没有人目击事发过程。

  事发后,警察直接到了男孩家里,家里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受伤男孩,一个是男孩爸爸。(快报昨日A5版报道)。 昨天上午,省新华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何民说,当晚他见到受伤男孩时,也吓了一跳,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小孩被伤得如此严重。

  经检查,男孩颈部以上包括额面部共29处刀伤,其中最严重的有一条十多厘米的裂伤,还有两处伤口残留锐器上的金属片,双手上的刀伤几乎数不清,两只手有9个手指头肌腱受伤严重,多个手指头骨折。

  医院诊断,男孩头部外伤、失血性休克、面部软组织挫伤、颅骨骨折、双手多处肌腱断裂、指骨骨折。

  昨天上午,新华医院再次通报了男孩伤势——

  在急诊、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手外科等多个科室努力下,对男孩进行了清创缝合、肌腱缝合等将近6个小时的手术,目前孩子已经转入脑外科重症监护室,目前孩子已经恢复意识,能简单交流,但仍在观察中。

  男孩和爸爸所住的小区建于2001年。

  据了解,孩子一家租住的房屋面积约140平方米,租金每月5000元左右。男孩妈妈是英语老师。

  多位邻居说,男孩爸爸脾气有点暴躁,经常为琐事和邻居吵架。

  有一种说法是,男孩爸爸妈妈正在闹不愉快,当晚,男孩爸爸用一把菜刀,想先杀了儿子再自杀,看到孩子被自己砍伤后,可能又心软了,自己报了警。

  但这种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

  昨天下午,警方发布通报,11月12日下午4点58分,拱墅警方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在香吉公寓内将儿子砍伤。

  大关派出所民警出警到现场将嫌疑人盛某(男,41岁,杭州人)抓获,并将盛某砍伤的孩子(10岁)送医院救治。目前,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盛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男孩;警方;休克;骨折;脑外科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