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新房价格终于跌了!郊区二手房开始抛售套利
2017年11月19日 08:51: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磊 孙晨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70个大中城市价格变动情况。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磊 孙晨)有个数据特别引人关注。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指数一栏,杭州的数据显示为下跌,这也是2015年7月来首次出现下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环比涨幅连续10个月超过新房。

  当前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出现明显倒挂,同时一些郊区出现了投资客抛售二手房套利的现象。

  新房27个月来首现同比下跌

  未来还有不少库存补充

  刚刚出炉的国家统计局数字,10月杭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指数为99.1,是连续27个月来首次出现下跌,同比跌幅排名全国第五。

  今年1-10月,杭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每月都在收窄。

  今年1月,该指数为127.6,此后涨幅一路收窄,到了年中,该指数为114.6,9月该指数已经为102.2,10月,指数跌破100。如此算来,该指数从年初到现在下降了28.5%。

  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

  可以说,杭州在新房价格上的调控非常成功,今年每月的同比价格指数持续下降。

  同时我们看到,10月,像深圳的新房同比指数最低,仅为96.7,福州98.9,上海、南京均跌破100,可以看到,进入到四季度,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新房价格同比下跌明显,一些去年热涨的城市也有明显下跌。

  接下来,杭州将迎来开盘冲刺阶段。

  主城区大家比较关注的滨江金茂府、禹洲·滨之江、玖樟台、招商远洋春秋华庭等楼盘已经领出预售证,从他们领出的价格看,基本与之前开盘价格一致,今年这种特殊行情下,买新房的确成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接下来库存量放大,新房价格同比指数有可能还会下降。

  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出现倒挂

  郊区二手房开始抛售套利

  虽然今年以来二手房价格同比指数也在逐月下降,不过总体而言,目前新房与二手房的剪刀差已经非常明显。10月,二手房同比价格指数为106.9,环比指数为100.4。

  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从年初开始,一些板块的二手房就进入连续涨价模式,有的甚至已经超过历史高点,这个时候,投资客抛售的现象也频频出现。

  无论是后台提问,还是中介门店反应,最近下沙开始出现不少投资客抛售和置换的现象。

  “之前下沙一直处在被套牢的阶段,直到去年下半年开始,伴随着高涨的土拍有了起色,今年年初基本可以止损,到了年中已经能回到历史高点,看到这种情况,不少投资客见好就收,也有不错的回报。”下沙一位中介告诉记者,甚至有些投资客可以下调价格,愿意少赚些出货。

  可以看到,一些近郊板块受到市中心价格外溢,今年涨了不少,但同时,受到怕跌心态的影响,不少投资客宁愿微降出手,换到更市中心的区域,毕竟那里的房子更保值。

  所以,接下来,一些近几个月涨幅巨大的板块,其二手房可能会有下浮的可能。

标签: 二手房;新房;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杭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193172792216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