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县调查75所学校推动家庭教育
2017年11月21日 06:48: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为彻底摸清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家庭教育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提升工作,淳安县教育局调查了全县75所义务教育学校,23153名中小学生,调查的内容涉及家庭教育的主要承担者、学历、藏书、业余爱好、家风类型、家教方式、陪伴等11项指标,获调查数据141.23万个。

  针对数据中显示该县留守儿童占在校生60%的情况,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利用村办公大楼,配齐桌椅、黑板等教学设施,聘请退休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对留守儿童开展作业辅导、品行教育、艺术教育等工作。

  针对家长里面高中以下学历占73.8%,阅读作为业余爱好仅占10.6%的情况,县教育局、妇联共同编印通俗易懂的家庭教育读本《从此刻起,我要……》,让家长懂得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方法。

  针对家庭藏书20册以下占25.4%的情况,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进一步推进“书香工程”,为农村中小学配备更加丰富的图书,争取社会各界捐助图书,全面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节活动,做到家庭不足学校补。

  针对家长极少时间能陪伴孩子的高达44.1%的情况,全县中小学开展系列家校活动,举办家庭教育讲座、积极营造家庭教育氛围,同时学校各班级也组建微信群、QQ群等,促进老师和家长,家长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互动,搭建起家校互动的新平台。

标签: 家庭教育;教育局;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留守儿童;义务教育学校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