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场论坛和一场峰会 让浙西淳安成全国焦点
2017年11月22日 07:00: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 郑剑瑾 徐灵夏 段志荣 张晶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 郑剑瑾 徐灵夏 段志荣 张晶)11月18日,2017全域旅游发展(千岛湖)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杭州·浙西旅游合作峰会在淳安千岛湖举行,作为2017杭州千岛湖秀水节的重要项目之一,本次活动更加注重高端与实效的体现。

  千岛湖生态优先的理念

  得到中国旅游研究院的点赞

  本次峰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以淳安千岛湖为例,对外发布了《千岛湖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模式研究》。

  该报告总结了千岛湖全域旅游发展成就及“生态优先、一核三化、双网双百”的发展模式,即坚持全域生态优先,围绕千岛湖景区龙头,推动旅游参与全民化、休闲化、品质化发展,建设绿道网络系统,构建智慧旅游网络体系,全力发展百源经济,促进百业融合,为各地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不少提升建议和启示。

  会上,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城市旅游部门主管还围绕学术研究探讨、旅游城市建设实践等角度分享了全域旅游发展探索成果。活动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淳安县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和黄山市旅游委员会签署了《共同打造杭黄世界旅游目的地合作协议》,并将全面推进旅游研究和区域合作。

  “全县景区化”基本实现

  淳安分享全域旅游实践经验

  2012年,淳安县率先启动实施“全县景区化”战略,经过几年的努力,已基本形成“湖区观光、城市休闲、乡村度假”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并被列入浙江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2016年,淳安全县共接待游客1266.53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119.83亿元,近五年来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经济收入年均分别递增12%和14%以上。以旅游为龙头的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50.2%,涉旅产业税收占地方财政收入的39.1%,旅游业吸纳从业人员4.98万人,占全县就业人数的20.9%。

  傲人的旅游产业成绩与淳安旅游人敢为人先的作风密不可分。本次活动中,淳安县“全生态引领、全领域发展、全产业融合、全社会治理、全渠道营销”的全域旅游建设方式,就得到了嘉宾们的广泛认可。

  另外,本次活动还揭晓了杭州·浙西旅游合作峰会系列评选结果,包括:2017杭州·浙西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2017杭州·浙西“十佳”度假酒店、“二十佳”民宿、2017杭州·浙西“十佳”旅游风情乡村/镇、2017浙西旅游合作组织优质合作旅行商、2017杭州·浙西旅游年度新锐人物、2017杭州·浙西十佳旅游创客。

标签: 生态;理念;千岛湖;旅游发展;杭州;中国旅游;旅游合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