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拱墅29个村农户征迁清零 年底将彻底告别城中村
2017年11月22日 09:21:3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汤美玲 印师源

  “花岗岩”!简简单单三个字,道出祥符街道花园岗的拆迁难度。面对困难复杂局面,街道领导班子挂帅一线,带领科室长和村干部分五组挨家挨户谈……捷报终于传来——11月17日,花园岗实现整村征迁清零,祥符街道顺利完成全年6个城中村征迁清零的年度目标。

  11月18日晚10点,好消息再次传来,康桥街道独城实现整村214户农户“双签”清零。至此,康桥街道启动的9个社区全部实现清零,共签约1339户。这也意味着,拱墅区委、区政府年初确定的29个城中村改造清零任务全面完成,今年年底拱墅将彻底告别城中村。

  对照杭州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总目标,拱墅区深入实施“深耕南部、决战北部、文化引领、产业立区”四大战略,围绕建设运河沿岸名区的目标,拉高标杆,提出“一年完成全部29个村近6000户农户征迁,全面实现全域城中村清零”的目标,成为全市第一个提出“当年全域农户清零”的城区,8月更是自加压力,新增总管堂村的征迁工作任务。截至11月21日上午,全区累计完成农户清零29个村,累计双签6196户,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20%。

  全域农户清零为大建设大发展创造了条件——

  康桥街道重点打造的健康产业园将布局1家三甲民营医院;打造1个综合型产业园,主要引进与健康服务相关的企业;打造一条上下游服务产业链,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拱康路以西作为运河新城的核心区块,未来将成为集生活居住、商务办公、商贸物流、旅游休闲、文化创意、总部经济于一体的城北城市副中心;在康桥版图的最南面,正在打造杭州版“中关村”——智慧网谷小镇目前已有新浪、360、顺丰、联想等优质企业确定入驻;顾扬路以东,杭钢河以北,将建设办学规模为30班的平安桥小学,运河新城板块将要建设5所学校(不含幼儿园);地铁4号线二期将在康桥地区设置站点,紧邻康桥健康产业园。

标签: 征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