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球十大必看展览之一的teamLab将登陆杭州 朋友圈将被它刷屏
2017年11月22日 14:22: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沛欣

作品3:彩绘水族馆2.jpg

  作品:彩绘水族馆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沛欣)全球十大必看展览之一、在巴黎东京要排队五到八个小时才能进入的科学艺术展teamLab,终于在千呼万唤中登陆杭州,继北京和深圳后,火爆全球的teamLab将在中国杭州开展。

彩绘城镇.gif

作品4水果滑梯2.jpg

  水果滑梯

  2017年12月20日开始,在杭州市中心的万象城,一场基于科技的艺术盛宴、一个神奇的“未来游乐园”即将开启。项目历经半年精心策展,由风靡全球的国际一流teamLab终极艺术创作团队精心打造,由400 多位专业人士组成的创意团队,运用新媒体技术,把人置身于光、影、声组成的幻美空间,从听觉、视觉、嗅觉、触觉感受一场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旨在掀起一场最唯美的杭州全民艺术,从而丰富杭州的文化形象。

  展览还未开始,teamLab即将来杭的消息就已经在网络中铺天盖地传开。

  据了解,“未来游乐园”是本次teamLab展览的主题,作为诞生于2001年的日本新媒体艺术团队,TeamLab主打侵入式体验,让人和艺术融为一体。teamLab曾在2015年获得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科技奖,被评为全球十大必看艺术展之一。

创造!天才跳房子.gif

  创造!天才跳房子

2作品:花舞森林(资料图片).jpg

  作品:花舞森林(资料图片)

  截止2017年4月,teamLab团队打造的“未来游乐园”展览在全球的观展人数已达500万,teamLab所到之处被称为“拍照圣地”,明星排队打卡,社交网络刷屏。2015年东京“未来游乐园” 大展达到50万参观人次,高居当年日本展览观展人数前三位;2015年米兰世博会teamLab展览,排队8小时;2016年美国硅谷大型个展超15万人参观;2017年引进中国后的北京和深圳展日日人流爆棚。

01.gif

1作品:与人,不为所控却能共生-度时如年.jpg

  teamLab作品:与人,不为所控却能共生-度时如年(资料图片)

  此次杭州展出面积近1800平方米,集合了teamLab的九大作品,除了展期长、展馆大之外,还拥有teamLab多个大陆首发作品,比如《涂鸦自然》、《水果滑梯》、《光球管弦乐团》等。杭州站也是teamLab在中国首个跨年档项目,从12月20日持续到2018年4月。展览期间包含了圣诞、元旦、春节重要节日时点。

光球管弦乐团.gif

  滚动球体,它的颜色就会变,还会发出声音

作品5涂鸦自然.jpg

  作品 涂鸦自然

  作为杭州地标之一、城市商业艺术范的代表综合体,万象城将对18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进行互动体验升级,共有9组酷炫新媒体作品震撼登场。“未来游乐园”也是玩乐、互动的空间,科技不再是冷冰冰而不可触摸。本次展出的9组作品涵盖了各种不可思议的元素,你可以亲手创造一个个独一无二、原本只存在于脑海中的神奇世界:画下花朵,花朵环绕生息,在触摸中绽放、凋谢;画出动物,它会在奔跑追逐中幻化成光迹;可以自己创造城市,建桥铺路;可以与小人国的精灵互动;可以探究象形文字的起源;还可以用彩色光球合奏乐曲……

  通过对光线、声音、视频、数字序列和虚拟现实,参观者通过进入不同的项目,创造、体验不同的故事与场景,全面感受数字科技带来的“未来世界”,改变我们观看世界的方式,去感受地球上的生命是如此丰富多彩。

串联吧!积木小镇.gif

动图4这些可爱的海洋生物,也一样是可以通过扫描将自己的绘画作品放进去.gif

  可爱的海洋生物,也通过扫描将自己的绘画作品放进去。

花是可以互动的,根据人跟花之间的距离或者是否触碰花,花会瞬间自动绽放或凋落、枯萎、逝去。.gif

  花是可以互动的。

远古神灵.jpg

  互动游戏:远古的神灵。

1作品.jpg

标签: 全球十大必看展览;杭州;未来游乐园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25171860459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