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未来三天北方有污染来袭 浙江空气质量挺得住
2017年11月22日 15:23: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据环保部最新发布的预测显示,未来三天(11月22-24日),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受污染物传输及本地累积影响,华北南部、华东、华南北部等地可能出现短时中度及以上污染。

  “冬季易霾”,北方的这波“污染”,是否会影响浙江呢?

  浙江空气质量目前仍为优良

  据预测,22日,东北、西北、华南和西南大部以优良为主;华北和华东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中华北南部和华东中北部受传输影响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

  那么,浙江今天情况又如何呢?

  从省环保厅发布22日上午11点发布的各省各设区城市AQI实时数据中可以看出,22日我省11个设区市AQI值均处于优良状态,其中,宁波、温州、金华等7个设区市处于优。

  据环保部发布的22日浙江省域空气质量形势预报,浙北为良到轻度污染,其它地区以良为主;有污染带过境,短时中度到重度。随着冷空气南下,我省受外来输入性影响,将短时间内出现污染,但并不会持续过久。

`UDS0`@)~IAE31SMBZ9~%$P.png

  京津冀将出现重霾,浙江空气质量将以良为主

  对于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未来的几天空气质量可不容乐观。

  24日晚至25日,受地面弱气压场影响,扩散条件不利,京津冀中南部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唐山、邯郸、邢台等等。首要污染物是PM2.5,每小时浓度峰值可能达到150-200微克每立方米。

  这不禁让我们为浙江也捏一把汗。这波污染会影响浙江地区吗?

  浙江人民请放心。在环保部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测中,23日全省以良为主;24日全省以良为主,浙南地区为优良。

  而据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提供的空气质量预报,从明天起一直到下周一,浙江空气质量都将维持在优良状态。除湖州嘉兴地区,可能会在周末短时间内出现轻度污染,并不会影响正常出行。

  另外,今天迎来“小雪”节气,这意味着西北风开始将成为常客,气温下降,逐渐迈入寒冬凛冽的季节。空气良好,大家出行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暖。

%1D$9I{347{VXWZRS3}4Z@O.png

W6W4VZQSXHN{BT{KOAXRIOW.png

标签: 环保;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