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送女儿红 快递小哥连续打碎了两次 还不给换货
2017年11月25日 10:57:2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罗传达

  余先生第三次收到的女儿红,幸好,完整。

  前天,读者余先生来电:三送女儿红……快递小哥连续打碎两次,然后他们公司客服不给多次换货,小哥自己京东买了一坛给我送来,送到委屈地说,哥们,求你下次别买坛装酒了。

  余先生绍兴人,20多岁,目前在杭州一家IT企业上班。

  他特别爱喝酒,黄酒、白酒、红酒、洋酒、鸡尾酒都喝,都是网上买。买来后,他多半自己在家喝,偶尔邀上三五个朋友出去喝,“白酒四十度,一斤没问题!”他说。

  11月8日,余先生在京东买了一坛女儿红和20多瓶红酒、洋酒,第二天有快递哥把东西送上门,独独少了女儿红。“我的女儿红呢?”他着急地问快递哥。

  “很不好意思啊……碎了!”快递哥红着脸回答。

  快递哥叫余先生申请换货,他当时就申请了,就在京东客服上申请,客服说没问题。

  这一换就是十来天。17日,余先生打电话给快递哥问怎么回事,才知道因为刚好卡上双十一,货虽然到了,但没有送来。

  更糟糕的是,这一坛女儿红……又碎了!

  “我打电话过去,他(快递哥)跟我说又碎掉了,他说很不好意思……然后叫我也不要跟京东去反映了,因为连续申请两三次会影响到他们。”余先生说,快递哥说自己在京东上买了一坛,价值50元,和原品的价格一样。

  前天下午,这坛新买的女儿红,总算安全送达余先生手中。这已经是第三坛了。“送过来,他(快递哥)说真的很不好意思,连续打碎两次了。”

  三次送货,分别是不一样的快递哥。余先生记得他们每个人的表情:第一个小哥是一脸不好意思,第二个电话里听着很诚恳,第三个小哥一直微笑。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第三位快递哥,他说,这个女儿红是圆坛子,陶瓷的,第一次运输时一碰就破了个洞,第二次一碰全碎了……酒也基本上洒完了。

  在他看来,坛子装的东西是快递业中最容易碎的。而其他货都比较好包装的,“比如鸡蛋,都有特定箱子会好一点。”

  记者多次拨打那位自费购买女儿红的快递哥电话,但联系不上。

  昨晚,余先生苦笑:“我跟第二个快递哥说,下次我就不买瓷器装的酒了,弄得我也不好意思。”

  无独有偶,读者戴先生(杭州人,40多岁)也遇上过快递件破碎的事情。

  他在2015年曾碎掉过三个价值贵重的青瓷。

  “2015年年关的时候,我们找顺丰快递寄了3个青瓷,从杭州分别寄往三个地方。因为青瓷比较贵重,顺丰要求我们对贵重物品加一点保险金,说毁坏了会赔钱,另外邮费也比一般快递贵一点。 

  “寄好两天,顺丰快递告诉我,三个青瓷都被拒收了,原因是碎了。怎么碎的?途中快递运输,发生碰撞碎了。我当时想,一下子碎了三个,真够倒霉的。青瓷是龙泉一个大师做的,价值分别是六千多元、一万多元、三千多元。

  “随后,顺丰启动赔偿程序,退钱倒是蛮爽快的,一下子就打到账户,赔了一两万。不过这一单过后,我再找顺丰寄送他们就拒绝我了。”

  媒体也曾报道过很多类似事情——

  今年7月底,广州何先生将三幅陶瓷艺术家吴康20世纪六七十年代绘制的瓷板画,每幅市场价15万元左右,通过百世汇通快递运到杭州,没想到有两幅运输中破碎了。何先生当时没能和快递公司谈妥赔偿金额。

  2月初,南充成先生通过顺丰快递寄出一件成交价为12万元的南宋瓷器,货到后发现已破损,快递公司也表示认可,但因为成先生没有保价,最高只能赔偿1000元。

  去年6月,青岛大四学生李先生通过德邦物流寄送了一批毕业陶瓷作品,收到货发现陶瓷全部碎了,用来保护货物的木头架子也被物流拆掉了。德邦称李先生没有选择保价,也无法提供货物价值的证明,按照规定最多赔偿三倍运费,大约三百多块钱。

标签: 快递;女儿;先生;青瓷;京东;坛子;洋酒;红酒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