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耕耘饮用水20余载,农夫山泉这次给肌肤“喝”水
补水不用一滴水 “大自然搬运工”坚持纯天然
2017年11月27日 07:00: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华姣

钟睒睒在发布会上介绍养生堂化妆品新品。

天然桦树汁保湿液。

桦树汁保湿面膜。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姣)昨天,被称为最能“生孩子”的老板钟睒睒,再迎“新生命”。他在杭州龙坞茶村养生堂集团总部,举行养生堂YOSEIDO化妆品新品发布。在饮用水上耕耘了20多年农夫山泉,推出全新“水品”,是一款让肌肤“喝”的水。

  跨界进军护肤品领域,“做大自然搬运工”的农夫山泉能行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亲临发布会现场。

  钟老板坦言,他们绝不会为了一个概念而贸然推出补水产品,在肌肤补水的科研领域,“我们累积了大量的基础研究,耗费了巨大的时间与精力,通过长达3年的时间,才推出了这一系列。”

  事实上,从“养生堂龟鳖丸”、“朵而”、“成长快乐”到“农夫山泉”、“清嘴”、“母亲牛肉棒”等,十多个品牌和产品,所涉及的产业横跨保健品、生物制药,饮料、食品四大领域,如今推出护肤品,当然值得期待。

  天然补水不用水

  整瓶都是功效成分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浙江千岛湖养生堂饮用水有限公司”,是养生堂旗下控股公司,从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生产和经营饮用水、果蔬汁饮料、功能饮料、茶饮料等产品。

  但事实上,在水的领域,农夫山泉一直有着不懈的研究,这次发布的护肤新品,天然桦树汁补水保湿液和桦树汁补水保湿面膜,便动用了集团内保健品、生物制药、大分子生物系统、应用化妆品系统,甚至是农业板块的科研力量来研发的,耗费了巨大的时间与精力。

  农夫山泉为新品打出的口号是“天然补水不用水”,全部使用桦树汁代替水,可以说这是对同质化补水行业的颠覆与创新。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也为大家揭秘了桦树汁在美容护肤领域的神奇效果。

  传统化妆品,第一位的成分都是水,整瓶中80~90%的含量为没有营养的纯净水,相当于功效成分只有10~20%,而用桦树汁全完替代水以后,整一瓶全部都是功效成分。

  据了解,这是养生堂化妆品研发中心从北欧传统中获得的灵感,通过现代科技予以论证,在北纬45度以上高寒地区探寻野生桦树林,并于初春之际,采集新鲜白桦树汁。

  在对桦树汁的研究中,发现其富含人体与肌肤所需的多种维生素、18种氨基酸、11种脂肪酸、18种微量元素,包含抗氧化营养元素硒以及具有 生物活性的钙、镁、钾等矿物质。结合现代先进护肤品研发工艺,不额外添加一滴水,使用科学的采集、储存和灌装工艺,充分保留汁液的天然活性,令每一滴保湿精华犹如现采。

  从饮用水到补水护肤

  只生产消费者需要的产品

  说起农夫山泉跨界护肤品领域,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会觉得农夫山泉是外行。

  其实,从“朵而”开始,养生堂集团从事护肤品基础研究已经超过17年,并且把从事化妆品研发的人员从集团研究所抽调出来,成立了专门的护肤品研发公司,在此基础上,积极与厦门大学开展合作,从分子细胞层面探究桦树汁的保湿机理。

  正是基于强大的科研力量与长期的知识累积,才推出了这一系列。昨天发布会推出的新品包括天然桦树汁保湿液和桦树汁保湿面膜。

  其中,天然桦树汁补水保湿液针对不同肤质,分为清爽型和滋润型。而桦树汁补水保湿面膜采用美国进口膜布,根据亚洲人面部结构反复设计修整,轻、薄、透、柔,更贴服,与人体肌肤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

  钟睒睒在发布会上还介绍说,集团通过成立应用型研究团队,功效研究团队和基础原理研究团队,用多个方向一同证实,与水相比,桦树汁能被肌肤更快、更充分地吸收。但一旦掺水,混合液的效果就会随着水分比例的增加而减弱,桦树汁能提升肌肤保湿度40%以上,最高测得50.1%。

  目前保湿液尚未定价,24ml/片*5片装的面膜定价168元,但是钟睒睒却表示:“对于销售,价格不是目标,我们是要生产符合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先要让消费者有满足感,或者我们提供了解决某种问题的方案,再去完成销售,产品好坏决定了生命周期。”

  钟睒睒表示,目前推出的新品,作为公司的基础产品,以后也会有水乳霜,洗护彩妆等。

  新品来自“跨国”智慧

  目标是国际市场

  大部分的国际知名企业拥有强大的科研和创新力,核心技术都在自己的手上,而为了降低成本,寻求劳动密集型的国家或地区做代加工。

  而农夫山泉则是反其道而行之,除了将研发、科研等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上,为了生产出理想中的产品,农夫山泉甚至会牺牲掉一部分的利润,寻求发达国家做代加工。

  从农夫山泉开始,便集合了世界的智慧。而新推出的养生堂化妆品新品,同样是集全球智慧。基于农夫山泉全球合作的成功案例,他们沿用了之前的设计技术,比如,英国的外观设计,斯洛文尼亚的制瓶技术,波兰的瓶身印刷工艺,盖子是法国制造,面膜布则是美国进口……产品从配方到设计到工艺,方方面面都力求达到国际最高水准。

  当然,最为重要的两点:原料和生产,更是深度国际化合作才得以让产品完美面世。

  “靠‘创新’进入市场,目前在货架上,满眼望去都是中高端的国际品牌,所以也算是给自己下的战书,要向大家学习,一起努力。” 钟睒睒说,他们研究化妆品的底气来自对科学的态度,“在现有工业基础的积累,我们有信心在规模上,计划五年进中国化妆品前五,在质量上,毫不谦虚要冲第一,当然,目标不是国内,是国际市场。”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相信,整合了全世界最优秀的资源,才能呈现出最优秀的产品,反向输出代加工模式,引领农夫山泉/养生堂在产业升级道路上迈出更为坚实的一步。

标签: 农夫山泉;化妆品;新品;补水;护肤品;保湿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