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聘请十位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导师
2017年12月01日 09:42:5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2005年,杭州市旅委将古荡农贸市场评为杭州第一批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农贸市场总经理金长说,当时是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小小的一个农贸市场,能够成为展示杭州、展示中国形象的窗口;忐忑的是获得这么大的荣誉后,接下去该怎么办。

  接到任务后,金长思考了很久,想明白了一点:外国游客来杭州,西湖、大运河看惯了,他们来农贸市场要看什么?要看的是中国老百姓的真实生活,看杭州的“市井文化”。金长鼓励大家,要快乐自信,要热情好客,拿出国际大都市市民该有的精神风貌,把杭州的文明展现出来。

  十二年过去了,古荡农贸市场不仅连续12年被评为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2009年还被评为最具生活品质体验点,每年接待外国游客数十批次。接待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厄瓜多尔总统、芬兰总理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政要。一个德国访问团,从2007年开始,连续10年参观考察古荡农贸市场。国内访问团更数不胜数。

  在前天举行的2017-2018年度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培训会上,古荡农贸市场总经理金长等10人,获聘成为杭州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导师。

  一起获聘的还有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经理许薇薇,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亚青,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副主任周坚等人。

  许薇薇说:“万事利诞生在杭州,发展在杭州,又从杭州走向世界。向全世界推广杭州文化,展示杭州形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万事利丝绸如今在杭州有两个国际旅游访问点,在天城路68号总部的丝绸博物馆,可以见到缂丝技艺绣制的皇帝龙袍,为G20杭州峰会绣做的牡丹披肩。据说披肩上的牡丹花蕊用的真丝,相当于把头发丝劈成20股的粗细,整幅作品市场价近10万元。在西湖大道39号体验点,真实再现了各国元首卧室、餐厅场景,将8360种万事利作品穿插其中。

  从2005年开始,杭州在全国率先推出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探寻国际游客眼里最新奇的“杭州生活”。历经数次挖掘、培育、线路设计及包装,至今已评选出访问点120个。

  今年9月15日,杭州市发布全国首部访问点领域地方标准——《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设置与服务规范》(DB3301/T0208-2017)。根据这部标准,杭州市新评出了40家标杆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其中示范访问点20个,有梦想小镇、大关小学中国民乐馆、杭州之江文化创意园等;推荐访问点20个,有浙江大学、晶星都市村、刀茅巷小学口琴博物馆等,多维度展示了杭州文化与科技的独特魅力。

  在接下来一年时间里,10位访问点导师将通过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技艺,手把手教,面对面说,用自己的方式传播杭州独具韵味的文化,导师们还将走出杭州,开展“访问点导师带外籍学徒”活动和访问点导师交流沙龙,让全世界感受更真实的杭州。


标签: 旅游;国际;资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