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入冬了! 本周杭州平均气温将降到10℃以下
2017年12月05日 08:34:1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汪丹萍

  12月2日,在余杭良渚的棕榈湾小区内,物业工作人员用金黄色的银杏落叶,在草地上拼组出“欢迎回家”“和谐”“邻里情”等字样及心形图案,独具创意,传递温情。从拼组的字形和图案来看,创作者应该还是蛮有美术功底的。 记者 李忠 摄

  进入11月,“冷空气”逐渐成为市民们口中出现的“高频”词汇。眼下,2017年走向结尾,但对于杭州漫长的冬天来说,才刚刚开了个头。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宣布,杭州入冬了。

  小雪节气过了两周,羽绒服都穿起来了,杭州怎么才入冬呢?

  原来,我国气象学上规定,只有在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条件下,才能说真正进入了冬天。

  也就是说,本周的天气将以晴或多云为主,没有雨水的侵扰,气温会持续下降,总体趋势平缓。

  当然,气温下降的主要原因,依然是冷空气。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气温4℃—10℃,明天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2℃,日夜温差将有近10℃之多。

  可以说,这场冷空气是非常强势了,将杭州一举送入冬天。

  和往年相比,杭州的这个冬天来得有点晚。杭州历史上的冬天,通常在11月下旬就来了。

  过去的5年间,杭州只有2014年的入冬时间是在12月,其余4年在11月下旬就完成了秋冬季节的交接。具体来看,往年的入冬时间分别是在2012年11月23日,2013年11月26日,2015年11月25日,2016年11月23日。

  迈入冬天的门槛,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度过长长的、近4个月的冬季,直到来年3月中下旬前后迎来春天。一般来说,杭州冬季平均气温仅6℃—7℃,降水量260毫米—290毫米,是一年中日光、气温、降水的低值时期。前冬寒冷干燥,后冬雨雪渐多,同时也是一年中冰、霜、雾的高发期。

  的确,一场接一场的大雾,正在伴随着冷空气“悄悄”地袭来,开车的朋友需要格外留意,注意交通安全。对于其他朋友来说,不妨趁着初冬的好天气,欣赏一下冬日落叶的美景,哼唱一首暖心的冬日恋歌吧。

  5日(周二):多云转晴,4℃—10℃,北风2—3级;

  6日(周三):多云,3℃—12℃,南风2—3级;

  7日(周四):多云,4℃—13℃,北风2—3级;

  8日(周五):多云转晴,5℃—11℃,北风3—4级;

  9日(周六):晴,1℃—10℃,北风2—3级;

  10日(周日):多云转晴,2℃—13℃,西南风2—3级;

  11日(周一):晴,3℃—11℃,西北风3—4级。

  天气趋势预报

标签: 多云;杭州;冷空气;入冬;落叶;北风;气温;物业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