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家长真有福 百个精品微课即将上线
2017年12月05日 08:33:0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刘丹丹 记者 方秀芬

  日前,我省为家长“私人订制”的100个家长学校精品微讲座视频资源已制作完成,即将上线与广大家长见面。

  从2016年10月开始,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妇联成立浙江省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数字资源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计划“十三五”期间建设不少于500个家庭教育数字资源。其中,重点启动实施了浙江省家长学校精品微讲座(一期)项目,并列入2017年省教育厅为民办实事,这也是该惠民措施首次关注家长群体家庭教育需求。

  在实施中,专门成立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4个学段策划组和专家指导委员会,并以《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等文件为指导,确保微讲座的系统性和科学性;坚持主讲从全省遴选,共有近50位省内专家大咖和一线教师参与讲授;坚持案例与技巧并重,确保微讲座有特色、接地气,能帮助家长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以用为中心,如第一批30个微讲座在杭州长河高级中学等5所学校试播活动中,满意度达到98.4%。

  下一步,浙江省还将启动项目二期建设,推进资源在各地中小学校、幼儿园及社区家长学校落地应用,并筹建省级网上家长学校平台,为广大家长随时随地提供网络点播和资源推送服务。

标签: 家长学校;浙江省;家长;家庭教育;讲座;数字资源;讲座视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