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闭幕 本次大会8方面值得关注
2017年12月06日 08:46:37 来源: 青年时报 刘永丽

  昨天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围绕“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本届大会分享了思想智慧、展示了创新成就、探讨了合作途径,也展望未来愿景,取得了丰硕成果。盘点本次大会,有8方面内容值得关注。

  来自8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

  1500多名嘉宾参会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1500多名嘉宾参会,与会嘉宾围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领域的热点话题畅所欲言,共话全球互联网发展前景和网络空间治理良策。

  20个分论坛议题广泛讨论深入

  围绕主题,大会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数字丝绸之路等20个分论坛,邀请32家国际组织、国内部委、行业协会、知名企业作为主办单位,26家机构、高校和企业作为协办单位,进一步拓展了“开门办会”的深度和广度。

  18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18项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从近千项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这些成果反映了全球最新、最重要的技术突破,代表了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充分彰显了科技创新的魅力。

  411家国内外知名企业

  参展“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共有411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产品涵盖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全球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创新及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让大会成为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的汇聚地和风向标。大会期间,还举办了110多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10场互联网项目合作专题对接会,为全球数字经济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

  首次发布蓝皮书

  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本届大会首次发布蓝皮书《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总结历史成就,客观全面呈现世界各国互联网发展实力和特点,以及中国互联网发展现状和未来态势,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为各国更好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