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江干区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 聚焦六大产业方向
2017年12月09日 07:02: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

  浙江在线杭州12月8日讯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 12月8日上午,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开园,吸引了杭州光预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军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入驻,这些企业分别在先进探测、网络工业控制安防、水下探测、智能芯片等领域实现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杭州市江干区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市号召,把军民融合放在突出位置,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共同打造杭州首个军民融合产业园。

  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位于钱塘智慧城内,拥有2.8万平方米办公大楼和1万平方米生产基地,聚焦先进探测、空间与海洋工程、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平台、高端制造和人工智能六大产业方向。“以空间与海洋工程为例,产业园建立了陈志杰院士工作站,还将成立浙江省通用航空研究中心,为未来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锦秀说,这些高精尖技术在军民共用层面有着广泛前景。

  为了吸引更多人才和项目落户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江干区出台了住房、入学等20多项优待政策。未来,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将通过5年努力,引进高层次技术军官在产业园内就业创业,吸引50个以上的“军转民”项目和“民参军”项目落地,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军民融合示范园区。


标签: 军民融合;产业园;江干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