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最偏远的派出所有14个党员民警 一年接处警900起
2017年12月10日 07:48: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洪斌 何润政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洪斌 何润政)一个“我可以帮你把100元变成200元”的游戏,最终把这个山村老人骗得大哭出声。10月23日上午,杭州淳安汾口派出所接到报案:有三个外地口音的人骗了本地村民项某现金1000余元。

  报警人姓项,今年70岁。他说当天有三个陌生人前后脚来找他,说要高价收购草药。“从言谈来看,他们三人互相不认识,一个说草药的名称,另一个说很值钱,还说这种草药长在山坡的哪个地方。”项师傅就这样和三个人上了山。“到了村后的山上,他们说要先付定金给我,其中一个人声称能变钱,就是100块变成200块。当场试了一下,我亲眼见到,真的。”老人心动,把身上1000多元现金全部交给对方,然后按照对方说的“要逐步叩拜”去做,等他拜好,哪里还有那三个人!

  汾口派出所随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侦破,并锁定了三名福建籍嫌疑人徐某某、沈某某和李某某——他们已流窜至开化、德兴、婺源等地。25日,一路追踪的民警在婺源某宾馆内将三人抓获,查获涉案金额万余元。

  近日,骗子已经被移送司法机关。

  记者了解到,汾口派出所是杭州市最偏远的一个基层派出所,地处杭州“西大门”,有民警20人,其中党员民警14人,今年以来接处警近900起,破案近150起,追回损失金额60余万元。“我们一直坚持党建带队建,通过‘队建’处理事件。”党支部书记徐伟立说,他们会以“十九大”精神为要求抓实党建,这样,工作就有了引领、依靠和保障。虽然派出所很偏远,但与群众的心是一样近的,不会远上一寸。

标签: 派出所;党建;杭州;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