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仅备有药包,司机还自掏腰包提供塑料袋和面巾纸
这辆特别暖心的10路车,你坐过吗
2017年12月12日 06:46: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一凡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一凡)这几天的新晋网红是谁?NO,不是你下意识说的这个,是辆车,一辆杭州的暖心10路公交车:“今天早上坐上了车号1—9756的10路公交车,发现在驾驶室旁边的扶栏上挂着一叠塑料袋,还在一只篮子里放着一包面巾纸,我想这些东西大概是提供给一些不时之需的人使用的,好细心!好暖心!赞一个。”

  不少网友也跟帖点赞:这个服务真没说的;服务行业干久了,人都会变得善良。

  昨天,记者也找到了这辆公交车,见到了司机李顺华。

  李师傅是杭州人,今年52岁,2003年10月份成为公交司机,十多年一直跑10路车。为了开早班车,一大早三四点钟就要起床,骑20多分钟的电动车赶到车站。到车站后,他不仅会仔细检查车况,还主动打扫司机休息室。

  说起塑料袋和面巾纸,李师傅说是自己想放的,已经放了1年多——“老是遇到晕车的乘客,有时候乘客不说,吐在车厢里弄得一塌糊涂,影响到其他乘客,餐巾纸下雨天就会派上用处了,雨水打在脸上,可以擦一擦。”而挂着的小筐子,是李师傅“回家的时候发现童车前边的一个小筐,挂在这里正好合适”。

  关于被称为网红——李师傅有些羞涩:“这就是小事!”


标签: 公交车;面巾纸;网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