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启动新一轮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 最高每年补2万
2017年12月14日 08:28:45 来源: 每日商报 葛玲燕

  从2008年开始,杭州已实施了三轮《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大学生创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昨天,记者从市政府网站了解到,《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的通知》已于日前发布,将从明天开始实施。根据行动计划,杭州要在三年内,力争新成立大学生创业企业5000家以上,吸引大学生来杭创业10000名以上,带动就业25000人以上。在资助的约90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中,力争60%以上为我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项目。

  如何实现以上目标?行动计划分别从7个方面出发,提出了政策扶持上的一系列举措。如加大资助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平台建设、加大社保补贴等。

  大学生初次创办养老、家政服务等企业

  可获连续三年补贴

  据了解,《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已实施了三轮。本轮计划与前一轮相比,资助力度进一步加大。

  计划提出,大学生在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范围内新创办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导向的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并依法在该企业缴纳社保,且大学生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经所在区人力社保局推荐、专家评审,可获得2万元、5万元、8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共六个等级的项目无偿资助。

  对四区三县(市)符合市级无偿资助条件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在享受当地项目无偿资助的基础上,由市级财政再给予50%的资助。

  本轮计划中,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我市急需引进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金额由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对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参赛项目在杭落地转化的,也加大了扶持力度。按照计划,进入大赛400强的项目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享受无偿资助,其中400强项目5万元,100强项目8万元,三等奖项目20万元,二等奖项目30万元,一等奖项目50万元,特等奖项目100万元。

  另外,大学生初次创办养老、家政服务或现代农业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的,可享受连续3年的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第一年5万元、第二年3万元、第三年2万元。

标签: 杭州;大学生;创业;计划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43163870195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