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好戏大家看!杭州首届文化消费体验周特惠抢不停
2017年12月14日 08:28:35 来源: 杭州日报 厉玮

  “双十二”不止购物,杭州人文化消费也“疯狂”

  一座城市的居民幸福感,离不开精神文化生活的富足。如今,中国的文化消费正迎来一个稳步渐进、成长壮大的过程,杭州也不例外。

  杭州文化消费平台已经上线一周,首届文化消费体验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9元看电影,49元看《天鹅湖》,69元看《宋城千古情》……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活动,如同初冬乍寒中的一簇簇热火,点燃了杭州市民的文艺之心。

  在这个从“吃穿住用”逐渐转向“安享乐知”的城市里,越来越多的杭州市民开始追求内心世界的丰盈,并对充满文化味和仪式感的生活方式心驰神往。

  截至昨天下午4点,首届文化消费体验周抢票活动共售出9元电影票772张,49元杭州大剧院演出票117张,69元《宋城千古情》门票179张,49元艺术品协会体验活动票全部告罄。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本次抢票活动的不少热门演出一开票就被瞬间“秒空”。《芳华》《奇门遁甲》《假如王子睡着了》《勇往直前》等口碑新片的9元票,早就被一扫而空了,1000张特价票已经所剩无几。杭州大剧院的四场49元超值演出,目前也只有《天籁之音》沈媛管风琴音乐会还剩少量余票。看得出,杭州市民很享受这一道风雅而实惠的“文化大餐”,并自觉加入到了文化消费大军中来。

  本周日即将上演的“遇见大师Ⅱ 尼尔森与蒂博戴”,是杭州爱乐乐团2017-2018音乐季音乐会的重头演出之一,也是这次抢票活动的大热项目。在杭州爱乐团长邓京山看来,这种创新举措下的文化惠民,才能深度拉动文化消费。“杭州爱乐也搞过公益场的赠票活动,不过赠票未必能真正到爱乐者的手里,倒不如要观众主动买票。与此同时,政府以直补的形式吸引、培养更多观众走进剧场。”

  杭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孙雍容指出,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的受众面。“一方面,2018年度将根据试点工作实际情况,逐年增加财政投入,加大政府购买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力度。另一方面,加大对文化消费平台的投入,并利用大数据分析,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文化消费新举措,真正打造一个百姓喜爱、企业欢迎的实用新平台。”

  生活在杭州,总有一种理由让你念念不忘。可能是一场如痴如醉的城市音乐会,也可能是一出荡气回肠的《宋城千古情》。眼下,文化消费体验周的狂欢还在继续。辛苦了一整年,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和家人吧。打开“杭州文化消费”平台,看一看最新的文化活动资讯,选择一场中意的演出抓紧抢票吧!

标签: 文化;消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