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30斤妹子掉进西湖 背上的双肩包差点要了她命!
2017年12月14日 08:28:22 来源: 都市快报 林琳

  昨天上午,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宋谊平等人在景区分局对市民沈文军进行了表彰慰问,授予他“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沈文军接过表彰证书,露出腼腆的笑容:“都是小事,应该的。”

  两个月前,他在西湖救起一个女子。当时情况很危急,谁也没想到,女子的双肩包落水后成了致命的东西,简直就是一个把人往水里坠拽的秤砣。

  沈文军把女孩(右)救上来后,老伴帮他整理衣物。

  双肩包灌满水后变得沉甸甸

  差点要了落水女孩的命

  沈文军是长兴人,54岁,为了帮女儿带孩子,从老家来到杭州工作,平时住在留下小和山附近。

  10月13日,他和妻子金爱凉带外孙女到西湖边玩,中午12点多,三人玩到花港观鱼,金爱凉抱着外孙女站在桥边,沈文军则举着相机帮她们拍照。

  快门按下去的瞬间,沈文军忽然注意到,湖面上有个黑点,定睛一看,似乎有两只手在水面上扑腾。

  “有人落水了!”沈文军大喊一声往桥下跑。

  从桥上到湖边有四五十米,沈文军飞奔过去,把相机一扔,衣裤一脱,扑通跳下水。

  落水的是个20多岁的女孩,把她推上岸的过程中,沈文军几次差点接不上力。

  他说,女孩比较丰满,毛估估有130斤,背后还背着一只皮质双肩包,系带式的,没有拉链,里面灌满水后,大概有15斤的样子。

  “如果是单肩包,我肯定让她先甩掉了,但双肩包扣得牢,加上她一直挣扎,根本不可能甩掉。”沈文军说,他只能一手托着女孩的包,一手把女孩往前推。

  上岸后,女孩从包里倒出满满一袋子水,里面还有两只手机、几包纸巾和化妆用品。

标签: 杭州;西湖;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