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与黔东南州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陈鸣明徐立毅讲话
2017年12月15日 10:04:5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齐航

  昨日,杭州市与黔东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杭召开,交流两地对口帮扶开展情况,并就深化合作签署工作协议。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市长徐立毅出席并讲话,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罗强参加。刘德生主持。

  徐立毅指出,自2013年国务院明确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部署,与黔东南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摸索出了一系列对口帮扶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今年以来,双方密切交流构建高效协作体系,紧盯产业培育发展内生动力,围绕民生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协作帮扶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杭州市共安排对口帮扶项目233个,帮扶资金近2.35亿元。

  徐立毅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强谋划、抓统筹、重投入、求实效,将对口帮扶工作推向深入,努力助推黔东南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文章:一要注重协作理念转变,着力做优发展环境。推动协作理念由“盯住贫困人口抓扶贫”向“推动区域发展助脱贫”转变,加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资源要素等方面支持保障力度,增强黔东南地区内生发展动力。二要持续建设“五大平台”,强化产业项目引育。依托电子商务、产业招商、旅游推介、农产品展销和文化会展交流等重点平台,综合运用好各类帮扶资源和政策,推动优势领域合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将黔东南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三要统筹工作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将协作帮扶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各个层级统筹协调,明确责任人,坚持项目化,找准贫根、集中发力,进一步体现精准扶贫,真正将对口帮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陈鸣明对杭州市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说,对口帮扶工作自启动以来,杭州市和黔东南州形成了“政府援助、人才支持、企业合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帮扶层次高、力度大、作风实、成效好,有力助推了贵州省及黔东南州的脱贫攻坚进程。期待未来进一步借力杭州,加强产业、人才、教育、就业等方面协作,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全力打造东西扶贫协作的升级版。

  罗强在介绍两地扶贫协作工作成果后表示,近年来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对接合作持续深入,经贸、文旅、教育、医疗等领域帮扶工作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紧紧围绕国家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在深化两地协作领域、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对口帮扶;黔东南;杭州市;黔东南州;帮扶;扶贫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