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 再创杭州制造新优势
2017年12月23日 21:53:31 来源: 杭州日报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落实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部署,以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为目标,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再创杭州制造新优势。

  徐立毅主持,盛阅春、许明、刘德生、徐祖萼、陈新华、翁卫军出席。会议总结部署相关工作,表彰2016年度工信经济突出贡献企业及优秀经营者。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建德市主要负责人和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典型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赵一德指出,杭州是传统制造业大市,再创杭州制造新优势,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发展自信,充分认识到传统制造业仍然是杭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保障就业的重要渠道。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用好“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和企业家队伍等优势,着力补齐补好发展短板,努力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把杭州传统制造业发展推上新水平。

  赵一德强调,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要坚定发展目标,围绕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进一步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培育形成质量效益、创新能力、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四个新优势”。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牵引,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大力实施“工业互联网”“工厂物联网”“机器换人”“企业上云”等专项行动,提升智能化水平;做好品牌创建、“标准化+”、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文章,提升高端化水平;坚定推进节能减排,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提升绿色化水平;着力培育服务型制造,发展工业设计,提升服务化水平;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提升国际化水平。

  赵一德强调,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必须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同向发力。要更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人才关键作用、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源”作用,有效激发市场活力。要坚持传统与新兴、转型与升级、倒逼与激励、龙头企业与产业集群“四个并重”的工作原则,在打造发展平台、强化要素保障、精准优化政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更加积极有为,抓深抓准抓实重点工作、重大试点,助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广大企业家是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开拓市场不停步、履行社会责任不松懈,为打响杭州智造品牌贡献力量。

  徐立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找准方法路径,突出试点先行,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提升实施方案。要坚持质量标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理念,抓住有效切入点,加快改造提升。要突出重点,在“破、立、降”上下功夫,“破”就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立”就要坚持数字驱动、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降”就要持续开展降成本行动。要打造一流环境,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强化要素保障,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杭州制造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