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好消息!老小区加装电梯 杭州各大城区已有时间表
2017年12月23日 23:06:32 来源: 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今年,《关于开展杭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之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直深受市民关注。近日,部分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又有了新的进展。一起来看看!

  今年八月份,杭州市政府率先在上城区、江干区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进行先行试点。

  2018年上城区计划竣工50台

  9月18日上城区第一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在新民村2幢1单元进场施工。截至目前,上城区已有22台电梯通过联合审查,其中11台进入施工阶段,新民村2幢1单元和柳浪阁1幢3单元两台电梯已交付使用。2018年,上城区还计划实施150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竣工50台。

  2018年江干区计划竣工90台

  截至目前,江干区多元产权小区房类,已有28个单元申请加装电梯,其中金秋花园8幢3单元最快,已开展基坑开挖,华家池校区7台电梯已通过联合审查,采荷东区、金禾家苑等20台电梯正在意见征求和方案设计阶段。回迁安置房类,三新家园共有81个单元申请加装电梯,目前已完成联合审查正在进入工程招投标阶段。2018年底前力争竣工电梯90台。

  金秋花园项目电梯加装前后对比图

  其他城区进展

  西湖区率先在东山弄和求是小区加装三台电梯试点。目前,试点推进工作基本顺利,其中求是小区34幢1单元加装电梯方案已在方案公示阶段;外东山弄36幢、里东山弄7幢2单元加装电梯正在方案和合同编制之中。

  下城区、拱墅区、滨江区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新进展也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程序

  加装电梯的实施包括制定方案、协议公示、施工图审、联合审查、工程施工、竣工验收六道程序。

  在制定方案方面,由申请人编制符合建筑设计、结构安全、消防安全和特种设备等相关规范、标准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方案。

  在协议公示方面,需经有关业主同意后签订加装电梯协议,加装协议需明确项目负责人或委托单位主要职责、资金概算及费用筹集方案、电梯运行维护保养费用分摊方案以及加装完成后的电梯使用管理单位等内容。协议和方案由加装电梯房屋所在社区居委会在拟加装电梯单元楼道口、小区公示栏等位置公示10天,公示期间因加装电梯可能受到影响的利害关系人无实名制书面反对意见的,由社区居委会盖章备案。

  在施工图审方面,加装电梯设计方案经业主充分协商、公示认可后,由申请人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按改建工程进行施工图设计。施工图经有资质的图审机构审查后报所在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在联合审查方面,申请人应当向所在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加装电梯的申请,并提供相关业主身份证、房屋权属证明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加装电梯方案文本、施工图审查备案证明文件等材料。

  在工程施工方面,申请人应向所在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登记手续。施工单位应向有资质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申报电梯监督检验。施工过程接受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部门的质量安全监督。

  在竣工验收方面,申请人应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电梯企业等对加装电梯工程进行质量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应邀请所在社区居委会参加。申请人应依法在电梯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30日内向所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

标签: 杭州;小区;电梯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