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闲林街道“项目化党建”促项目建设提速
2017年12月26日 08:23:1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汤葛月人 驻余杭记者 叶凤

  杭州市闲林水厂工程日前举行开工仪式,作为市千岛湖供水“一厂三线”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闲林水厂规划总规模60万立方米/日,计划于2020年通水。工程建成投产后,杭州城西范围内将拥有一座独立的大型制水厂,可就近利用千岛湖优质水源,为杭州主城区和余杭区西部地带的120万市民带去更为优质的水品。

  秉着“有项目的地方就要有党旗”的党建理念,为助推闲林水厂项目建设提速,2017年9月,闲林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创新机制,以每个项目“一名区管干部领衔、责任部门牵头负责、项目驻地村(社)参与、相关单位配合”为原则,闲林街道党工委将支部设在项目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闲林水厂项目推进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产生的矛盾难题,通过“项目化党建”助推项目建设提速,打通服务发展“最后一公里”瓶颈。

  征地拆迁是施工生产中关键性的基础工作,这项工作完成的好坏直接影响工程建设。在闲林水厂项目临时联合党支部的积极推动和街道、里项村全体党员的努力下,9月份完成了征地481.252亩和3户农户的拆迁工作,10月份里项村干部利用国庆假期在15天内完成了水厂红线内469座坟墓迁移,帮助村民陆续清理林木等附属物,确保了水厂原水隧洞和清水隧洞能够顺利开工。预计2019年底,闲林水厂(一期)将投入使用。

标签: 水厂;闲林水厂;千岛湖;水厂项目;隧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