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幸福的篮球迷已经开始憧憬季后赛了 杭州德比广厦赢稠州
2017年12月27日 10:21:4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吴前昨晚发挥欠佳,这样的闪光时刻太少了一点。

  稠州球迷

  广厦球迷

  作为一个身在杭州的篮球记者,每年两次的“德比”都是最纠结的时候,因为两边都是“主队”,恨不得打个平手,今年这种感受尤甚。

  上月1日,广厦和稠州半赛季第一次碰面,以加时赛稠州惜败告终。昨晚,双方移步广厦主场,119∶111,赢的还是广厦,胡金秋又高效地砍下31分。稠州虽然输了球,仍有不少闪光点,好比那几个冲锋陷阵的年轻人。

  “都在杭州打,太想打好,思想包袱重了”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主场重回杭州,来杭州体育馆打客场,只需开着大巴沿中河高架跨过钱塘江向北行驶几公里就到了。但是这场德比,赛前外界的各种氛围一点也不轻松,甚至还有些剑拔弩张的紧张感。

  这场球,广厦主场的票价最低100元,最高300元,是常规赛中的最高定价。官方票务网站上,100元档的票早早就卖光了,300元的票也剩得不多。杭州体育馆外,每隔5米就有手拿写着“高价回收球票”字样纸板的黄牛,逢人便问:“有票多吗?”

  此役之前,广厦和稠州都一路高歌猛进,稠州携主场三连胜的气势来踢馆。开场哨刚响,程帅澎就一个抢断上篮得手,之后广厦打出一波8∶0小高潮,稠州则换上大外援斯托克斯,收效不错。之后,广厦再次拉开比分,付磊连续三分命中帮稠州继续追平。遗憾的是,稠州的得分点始终不够多,主力吴前也频频打铁不中,命中率低到全场17投仅2中。一度落后20多分的稠州,靠着威姆斯在终场前的追分才把最终分差缩小至个位数。

  “这场球,双方都在杭州,队员们都太想打好了。”稠州男篮主教练刘维伟一语道破了球队输球的关键,年轻人,想法太多,反而背上了思想包袱,“思想包袱重,进攻打得太简单,打得急了,处理太简单,我们还是要多和广厦这样的强队交手,才能成长更快一些。”

  “看德比,最大的收获是:见到蒋兴权!”

  这场球,火药味其实挺浓的。两队一共被吹了3个违体犯规,双方总共犯规49次,两边球员场上口角、肢体碰撞次数也不少。好几拨稠州球迷,把整个区域包下来,坐在一起喊,气势丝毫不输给主队。南北区篮筐边和西部上层看台,呐喊声此起彼伏……两股势力相互角力,难分伯仲。德比的较量,从球场蔓延至场外……

  广厦和稠州一样,也很想拿下这场球。终场前几分钟,原本手握巨大领先优势的广厦派上替补阵容,结果被稠州不断追分,主帅李春江立刻喊了暂停,把下场的队员一顿骂。在他看来,德比是不能出半点篓子的。“全场的防守强度还不错,把对方比分压制在111分。”春哥说,“本来很好的,最后三分多钟思想松懈,让对方抢投了好几个三分,很不应该,比赛就该像开局和第三、四节前半段一样,不能松懈。”

  就当所有人的关注点都在胜负、谁打得好谁又打得烂的时候,有位球迷的评论亮了:“出差在杭州,看德比。最大的收获,见到蒋兴权!!!满头白发!致敬!”确实,77岁高龄的老蒋还活跃在CBA赛场真的令人佩服,在他的调教下,今年稠州男篮几个年轻人有了长足的进步,陆文博、赖俊豪、付磊、程帅澎,关键时刻都能顶得上去。春哥也表示,现在的稠州变化很大,联盟排名前八就能说明问题:“稠州在整个联盟中防守进步很大,这和蒋指导的要求和改变有直接关系,他们打得很凶,篮板球也赢了我们。”

  本赛季CBA常规赛两场杭州德比结束了,两支高水平球队联手打出了更精彩的对决。搞不好季后赛还有碰面的机会哦,杭州球迷真的幸福啊!

标签: 球迷;思想包袱;杭州;德比;CBA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