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首届休闲文化节昨日精彩开幕 体味不一样的慢生活
2017年12月29日 04:44: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 张峰 通讯员 李文瑶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 张峰 通讯员 李文瑶)这里,有最富江南韵味的旗袍秀;这里有趣味运动、手工艺传承、养生知识讲座;这里,还有旅游、理财、游戏等主题展区……浙江省首届休闲文化节为大家呈现了一系列休闲生活方式,也为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提供了一个欢聚的舞台。

为进一步丰富浙江人民的休闲生活,不断满足浙江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12月28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经信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钱江晚报承办的浙江省首届休闲文化节在浙江展览馆拉开帷幕。虽然是工作日,而且一整天小雨不断,但是仍然有很多市民前来“赴约”,现场十分热闹。

接下来的两天,休闲文化节精彩继续,欢迎你来体验。

不一样的旗袍走秀

她们不再年轻,却依然美丽

伴着柔美音乐与绚丽灯光,来自杭州各区的6支旗袍队伍,身着各式旗袍,美丽迷人,将东方女子的魅力知性展露无遗。

首先出场的是由省旗袍协会副会长徐惠英领衔的老来俏舞蹈队。摇着团扇、一袭蓝底金线旗袍的她们知性夺目,成了现场摄影师追逐的目标。

“这支《茉莉花》,是我为了这次开幕式特别改编的。”来自临平的美丽洲佳媛汇队长单幼华有些自豪,为了准时开场,她带着队员们早上五点半就起床化妆准备。

“跟他们比,我们算是大龄旗袍女郎了!”68岁的蒋小薇笑着说道。平均年龄69岁的快乐九九旗袍由17位曾一起去宁夏插队的老知青组成。2013年,姐妹们对蒋小薇在老年大学学习的走秀产生了兴趣,旗袍队便风风火火地拉起来了。蒋小薇告诉钱报记者,“今年是我们这批支宁知青下乡的52周年,这五十多年的情谊,比什么都珍贵。”

猜字谜、剪纸

90后迷上猜灯谜

“和氏璧辉四溢,打一西湖胜景”。答案是什么呢?几位市民都没猜出正确答案,忍不住向谜语展台的老师请教起来。杭州市职工灯谜研究会的裘祖林老师给大家解释了答案为“宝石流霞”。

这些谜语都是杭州市职工灯谜研究会的老师们原创的谜语,网上也搜不到答案,可谓是花了一番心思。小金是90后,年轻人对猜谜的兴趣也很浓厚。看了一圈,她猜中了一个,立即拿到展台边,对上答案之后,她领取了主办方准备的礼品。“这种猜对谜语拿到的奖品让人特别有成就感。”小金对记者说。

剪纸是中国人的传统工艺。但是大多数人对剪纸的印象,是有一定的门槛。不过在休闲文化艺术节上,剪纸成了零门槛项目。老年运动休闲达人李明老师自备了剪纸、剪刀等材料,手把手教大家剪纸。“总共准备了将近100份剪纸,主要是十二生肖,大家可以选择自己想剪的生肖剪。”不到2个小时,剪纸就全部领完了,剪刀也不够。有些阿姨准备很充分,“我自己带了剪刀,你给个剪纸给我就行!”还有些市民眼看着剪纸、剪刀都快分完了,连忙自己上手,“你给我一个剪纸,我带回家去剪!”

81岁的罗奶奶,走路都已经颤颤巍巍了,手却不抖,第一次剪纸就剪得很好。60岁的李阿姨一早就在报纸上看到了剪纸活动的消息,特意拉着老伴陪自己一起来。“为了参加这个活动,我还特意让他们给我下了24小时来报名,今天可算是赶上了,后面我还要来参加教唱歌的活动。”而另一位阿姨已经一个人剪了3个生肖,李明老师劝她也留点机会给别人尝试,她却连连表示“还没玩够”。

趣味运动会

传统项目成了新潮选择

传统趣味运动项目滚铁环现在可成了新潮选择。运动杆前端的小钩一伸一缩,便可钩住运动圈在地面上向前滚动,演变出20多项健身活动方式。

昨天,在浙江展览馆一楼序厅,杭州市运动圈协会会长陈根华就带来了车轮滚滚、飞碟投篮和飞碟对接三个环节,全场男女老少一起动起来。比赛还没开始,就有不少选手好奇地上前张望体验,一上手就停不下来,跟着运动圈满场飞奔。

“这老头真厉害!”在车轮滚滚环节,68岁的吴汉荣吸引了不少目光。在他手里,运动圈被驯服得听话又乖巧,跑起来又稳又正,没有丝毫的偏差。“老杭州都叫它‘马桶窟儿’,我们这个岁数的都玩过!”吴汉荣一脸兴奋。

理财、游戏、旅游

现代娱乐休闲方式多

“听说有爆款理财活动,我早早就赶过来了。”一大早,家住九堡的杨阿姨就出现在钱报178理财俱乐部的展位前,杨阿姨退休后自己开始学理财。“收益是一方面,平时搞搞活动啊,交交朋友啊,挺开心的。每次钱报的活动,我都很关注,这次我还带了几个朋友过来。”

与理财展位相隔不远的边锋杭麻圈同样也成了当天最热闹的区域之一。杭州人比较喜欢的想必就是麻将了,而杭麻圈只要准备好自己的手机,找个舒服的姿势一坐,就可以随时随地开搓。

“早上刚一开门,一个阿姨就冲进来,说她要报11个人的埃及游!”钱江晚报旅游全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陈立群告诉记者。昨天上午的钱报旅游全媒体的展台可谓是非一般的火爆,2018年杭州到埃及首航直飞的70个名额,活动开始不到十分钟就被一抢而空。

标签: 剪纸;旗袍;运动;理财;休闲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