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2017年12月29日 08:37:44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林琳 徐佳 庞振煦 屠友军

  买房租房最高30分,无偿献血加分,醉驾扣分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杭州市正式进入居住证积分管理模式。

  据杭州市公安局统计,截至今年12月25日,杭州市登记在册流动人口616万人。申请落户、办理孩子入学、申请城市公共租赁房屋等,是这些外来人员普遍关心的事项。

  积分有什么用?

  市流动人口办屠友军说,落户方面,发改委和公安部门会根据人口发展规划,并根据积分落户的总量指标和申请人数,综合划定该一轮落户的分数线;教育方面,教育部门在随迁子女入学工作中,也将推行积分入学,根据积分情况进行排名和统筹,保障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在我市入学。另外,各部门也会根据实施情况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为积分管理措施做好配套服务。

  积分管理模式适用杭州市市区,桐庐、淳安、建德等县(市)参照执行。

  哪些人可参与积分?

  居住证积分是通过设置积分管理指标体系,将《居住证》持有人的个人情况和实际贡献转化为相应的分值。相关部门或地区可根据公共服务资源及申请人积分情况,公平、有序地提供公共服务或积分落户。

  居住证积分遵循自愿申请、动态调整、属地办理、公开公正、统筹兼顾的原则。

  已在本市市区办理《浙江省居住证》,且证件使用功能不被中止的均可申请积分。

  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持证人积分享受公共服务,可以按其持有效《居住证》的父亲或母亲(其他法定监护人)积分分值较高的一方计。

标签: 居住证;积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