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师附小开启“护犊计划” 这也是杭州第一所参与该计划的学校
2017年12月29日 08:50:20 来源: 杭州日报 王洁

  昨日,杭师附小“公益行动润童心,南宋文化伴童年”童话节启动。现场,一项名为“护犊计划”的公益行动也正式展开。

  “‘护犊’谐音也作‘护读’,就是保护学生安全。”学校副校长郑文裕介绍,孩子的安全出行一直是全社会关心的问题,现在学校想成立一支校园安全服务队,同时还和著名公益组织“张能庆公益服务站”合作,今后无论学校举办活动还是学生假日小队等,都会有服务队成员陪同保障安全。

  “这个服务队除了公益服务站志愿者,还有学生家长。”郑文裕说,过去家长也参与学校活动的秩序维护,但很少有人意识到这其实也是做公益。以后家长们参与的公益活动,会纳入杭州团市委的 “志愿汇”APP中,平台会记录公益时数,并会把公益分绑定到家长个人诚信记录上,同时还会为家长购买公益保险以解后顾之忧。“通过大数据,这就可以把家长做的公益量化,学校也可以进行针对性的鼓励。而家长在身体力行做公益的同时,对孩子更是一种正向的引导。”

  杭师附小是杭城首家参与“护犊计划”行动的学校。作为行动策划者之一、公益达人张能庆坦言,国外一权威机构曾对全球各国做过一项人均参与公益时间的调查,中国人均每年参与公益只有1.2小时,排到了全球140多位,“我希望通过这项计划,在更多人心中埋下公益的种子。”

标签: 学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