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紫金港立交建成通联两条快速路、12个方向 必须看清指示牌
2017年12月30日 08:52: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 薛飞

紫金港立交——华东地区首个半苜蓿叶半地下全互通立交,它长得很像上下叠加的双柄剪刀,能上天能入地,贯通东西南北12个方向。昨天,杭州市建委透露,紫金港立交近日已全面建成。今天10时起,西向北、西向南两个方向匝道及其连接主线将开通运行。

地上高架地下隧道

以贯通12个方向

平时大家看到的互通立交,一般都是一层层盘旋交错的高架桥。这个紫金港立交有点不同,它是“高架+地下隧道”的组合,打个简单的比方,就像是把立交嵌进这个交叉路口,地上的一半是高架,地下的一半是隧道。

紫金港立交沟通的是文一路和紫金港路两条快速路,通过这个立交,可以让东西南北12个方向全面互通。具体来说,就是东西向的文一路主线走地下双向4车道隧道, 南北向的紫金港路主线走高架桥双向4车道,高架与隧道及地面道路通过匝道沟通转换。

以文一路过来的方向为例,车辆到了这个立交这里,有东往西、东往南、东往北3个方向可以走。所以,以后大家走紫金港立交,指示牌要记得看清楚。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这次立交开通的仅是西向南、西向北两条匝道。

而这次开通的两个匝道,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让城西特别是文一西路过来的车辆去往之江、滨江一带更快了。比如很多在阿里巴巴上班的人如果想去滨江,可以直接上紫金港立交再进入紫之隧道,即可直达之江,再穿过之江大桥进入滨江,完全不用进主城区再绕一圈。

从文一西路去余杭塘路

就不要上紫金港立交

另外,紫金港立交主线,进出高架桥也有一定的调整,大家要看仔细——

立交主线北端:

不管是西往北或南往北,下了紫金港立交只能通往紫金港路隧道,无法再进入紫金港路的地面道路。所以,如果你是从文一西路去余杭塘路的,到了紫金港路交叉口,只能选择走地面左转,否则上了立交就进了快速路,想出来就难了。同样,由北往南走紫金港路地面道路,也无法直接上紫金港立交。比如从余杭塘路过来想去之江,只能走紫金港路,过了立交,到紫金港路南隧道再进入。

立交主线南端:

从紫金港路南隧道出来往北去的车辆,有两个选择,要么上立交,要么走地面道路。如果走地面道路,是无法直接上立交的。


标签: 地下隧道;匝道;主线;紫金港路;地面道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