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冷空气已经笼罩杭城 今晚全城景观灯亮起陪你跨年
2017年12月31日 08:02:4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王晶

  2017年,快拍小友“我七我八”每天不间断地拍摄一张照片并上传。这是第365天的照片,一只小松鼠,摄于西溪三期。

  元旦小长假的后两天,杭州将保持晴冷状态,日平均气温降幅4-6℃。昨天清晨最低9.6℃,今天最低3℃,明天最低1℃,气温正在“滑滑梯”。

  这几天跑去山区过节的人,可能感觉会更冷。省气象台说,2018年元旦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达0℃,山区最低只有-1℃到-3℃。

  遥想2017年的元旦小长假,1月1日的最高气温达到17.6℃,暖得让人误以为春天提前到来,创下杭州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元旦最高气温纪录。

  不过,冷空气也有它的好处。前两天的大雾将被吹得一干二净,湿乎乎的冷也将暂别杭州,今明都是带点阳光的晴天。

  想好2017年的最后一天怎么过了吗?

  今天,别再浪费时间“窝里蹲”了,出门荡荡,朝气蓬勃地跟2017告个别,然后拥抱崭新的2018。

  光是杭州城里能玩的项目就有很多,比如昨天开始到明天,武林路从武林夜市到皇后公园的街区范围内,有一场跨年武林市集活动,听歌、许愿、义卖,可随意玩;西溪洪园正在举办新年活动,你和家人可以去挂新年祈福牌、写福、欣赏五常十八般武艺演出等;南宋御街的南宋序集有场“千杯展”,那里有90多位艺术家手工制作的1000多个杯子,等着你去把玩;丝绸博物馆正在举办西方百年内衣展,也值得一看……

  体力充沛的,如若一圈逛下来还不想回家,建议你往钱塘江边、西湖边或者运河沿线走一走,那里会有一个璀璨的跨年夜。

  根据市城管委日前发布的元旦杭州亮灯方案,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过节气氛,今晚,杭州主城区的景观类灯光将亮“过年”,从18:00一直亮到2018年1月1日凌晨1:30。

  哪些属于景观类灯光?简单点讲,就是杭州市区除了照明灯光,用来点缀城市夜景的灯光设施。

  西湖东望线、南线、北线、湖中三岛,运河两岸沿线,钱塘江沿线,以及像德胜入城口等主要交通节点上的景观灯,都包括在内。所以,今晚这些地方,都将是你拍摄跨年杭州夜景的最佳取景地。

  等到明晚,全城景观灯的亮灯时间就会缩短,改为18:00-21:30。

  想去看灯光秀的,请记好这两天晚上各区域表演类灯光秀的演出时间表——

  钱江新城灯光秀及音乐喷泉:18:30、19:30;

  钱塘江两岸滨江区段、上城区段灯光秀:18:30、19:30;

  武林广场灯光秀及音乐喷泉:灯光秀为20:00,音乐喷泉为19:30、20:30;

  西湖音乐喷泉:19:00、20:00。

标签: 灯光;音乐喷泉;杭州;元旦小长假;景观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