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永膺嘉福 永福寺送你千份吉祥福星年画
2018年01月04日 06:37:18 来源: 浙江在线 杨晓政

  浙江在线1月4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晓政)新年贺词刚刚刷爆朋友圈,大家又开始伸长脖子,准备迎接更隆重的春节!杭州永福寺为大家准备好了大年初一的吉祥礼物,快来钱江晚报的微信公众号西湖晓蛮腰抽奖吧。

  大年初一迎福星、送太岁,是咱们老底子的传统拜年节目。福,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对平凡人生的美好祝愿,《尚书·洪范》中就有“五福”之说,分别是第一福“长寿”,第二福“富贵”,第三福“康宁”,第四福“好德”,第五福“善终”。而在传统文化中,有三位星官的职责最为重要:他们分别是专门赐予福气好运的福星,负责加官晋爵的禄星,保佑人们长寿的寿星,合称福禄寿三星。

  这次永福寺送出的“福星”,右上角写着“永膺嘉福”四个大字,出自永福寺方丈念顺法师。下方是一幅精美的福禄寿三星年画, 年画原版是清末民初的作品,画作中蓝色衣裳手抱孩儿的是福星,专赐大家福气好运;正中是禄星;单手托桃的就是白胡子老寿星啦。

  年画下方还印有2018年的年历。

  这张年历被精致地卷拢,有大红封贴,展开宽约35厘米,长约65厘米。

  想要永膺嘉福,大家可以手机点点微信公众号西湖晓蛮腰抽奖。(详见推送)

  没有抽中也没关系,除夕之前,大家前往永福寺,寺内可以免费领取。

标签: 杭州永福寺;福星;年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