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31届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开赛 钱江晚报队一老二少征战春城
2018年01月07日 07:55: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峰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峰)落子滇池畔,论道古滇国。1月5日,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第三十一届“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开幕。本报代表队由老将周叶蕾,带着两名小将——16岁的赵斐和11岁的肖泽彬征战此次晚报杯,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两位小将均获得两场比赛的胜利,各获得4分。

  说起周叶蕾,杭州的围棋爱好者应该很熟悉了,已经参加过8次晚报杯的他经验丰富,这次在队伍里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虽然是棋坛名将,但却谦虚得很,在来的路上,周叶蕾就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不比年轻人,队里的两个小家伙都挺强,争取不拖他们的后腿。”在他看来,虽然晚报杯参加过了很多次,但每一次都还是那么让人期待,这里聚集了全国最顶尖的业余棋手,除了交流棋艺,还能见到很多老朋友。

  30多年来,晚报杯走出了古力、唐韦星、周睿羊等世界冠军,因此这个机会对于年轻人来说尤为珍贵,这里更像是一次证明自己、磨砺自己的舞台。

  16岁的赵斐目前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学习,已经业余6段的他正面临冲段的压力,对他来说“现在能涨棋是最重要的,前面参加了几次定段赛了,都没有成功,希望能在晚报杯和全国各地的棋手学习学习,为今年的定段赛做准备。”第一天的比赛中,赵斐连下两城,严肃了一天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而11岁的肖泽彬则显得无忧无虑,或许是因为妈妈在身边陪伴,紧张的比赛氛围并没有影响他天真的一面,路上碰到一起学棋的少年,就开心地跑过去打招呼,肖泽彬的妈妈告诉记者:“我们很感谢杭州棋院给我们这次机会,彬彬从8岁的时候我们就从湖南老家来杭州了,他喜欢下棋,那我们就全力支持,现在他年纪还小,出来锻炼锻炼很有好处。”肖泽彬也在两轮比赛中全胜,晚上复盘时手里还捧着块西瓜给大家吃,看得出来心情十分不错。

  第一天的比赛在朋友相聚的气氛中结束,钱江晚报队的两位小棋手也获得了全胜的成绩,老将周叶蕾虽在开始两局暂时失利,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周叶蕾一直是慢热型的,多次晚报杯都是在比赛中后程发力。

  另外,记者还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晚报杯”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8支代表队,百余位选手,将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共同争夺中国业余围棋第一宝座,这也是该项赛事在时隔19年后再次回到春城昆明举办。

  1月13日,本届“晚报杯”比赛的前6名,将身披黑白两色汉服,与党毅飞、连笑、唐韦星、辜梓豪、李轩豪、赵晨宇六位世界冠军进行最后的决战,在滇池之央对弈,用一场古色古香的对决把第31届“晚报杯”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期间举行的“围棋养生论坛”,还将邀请著名职业九段围棋选手柯洁、云南作家协会副主席于坚等与嘉宾共话围棋。   

标签: 业余;围棋;锦标赛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