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北京来的便利店品牌悄悄在杭州开了3家店
杭州便利店版图一年多了3张新面孔 鲜食和海外日用品种类较多
2018年01月07日 08:52:1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开在杭州的全时便利店外观

海外日用品种类繁多

便当有十五六种

  国内的便利店行业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是外资企业嘴里的“肥肉”。势力能以与外资品牌抗衡的本土品牌并不多,来自北京的全时可能算一个。

  最近,有眼尖的杭州人发现,全时便利店已悄悄进驻杭州,开了首批3家门店。

  店面是普通便利店的三四倍

  快报记者在河东路靠近新市街的位置,远远地看见这家门面黄白相间的全时便利店。透过橱窗,店内的陈设一目了然,给人干净亮堂的感觉。

  大部分便利店讲究“小而美”,面积不大,很容易给人货架拥挤、商品杂乱的感觉。有时候,排队付款的人一多,还容易把进出通道堵死。

  相比之下,这家全时便利店显得有点“奢侈”,店内总共有6排货架、2个鲜食冰柜、1排饮料冰柜。进门的位置摆放了一些促销的薯片和日用品,2个收银台的边上是小食区,除了传统的关东煮、粽子、玉米等,还有鸡腿、香肠、包子等。就餐区必不可少,摆放了10多张餐桌座椅。不像便利店,倒有点小超市的感觉。

  昨天下午2点多,店里的人不多,偶尔有几个客人进来逛一逛。有穿着校服的学生,也有附近的居民,大部分人没听过“全时”这个牌子。一位30多岁的顾客还向工作人员打听:“这是不是又一个日本便利店品牌?”

  事实上,与全家便利店只差一个字的全时便利店,是如假包换的本土品牌。据了解,全时便利店成立于2011年,在北京已达350家,打破了外资便利店在当地的垄断局面。此前,全时就已宣布“百城百万”的计划,实现杭州、苏州、武汉、成都、重庆等一二线城市快速扩张。

  鲜食和海外日用品种类多

  还能玩扭蛋机

  作为一家新入局杭州的便利店,它有什么特色?快报记者在里头逛了一圈又一圈,试图找寻亮点。

  首先是“兵家必争之地”鲜食区。单从品类上来说,全时的鲜食与行业内的佼佼者全家不相上下。粗略估计,便当有十五六种,包括盖饭、中西式面食等。除了便当,还有寿司、沙拉、卤味、甜品。这大概会成为吃货们最爱的地方。

  6排普通货架中,超过一半是零食、酒水、面包。出乎意料的是日用品货架,简直是“代购”的风向标。

  日用品货架上陈列了大量海外畅销的商品,比如奇士美眼线笔、蜂胶漱口水、肌美精面膜、小林制药暖宝宝贴、吕洗发水。有那么一刹那,会让你怀疑是否穿越到了海外的药妆店。

  店里还放着一台扭蛋机,差不多2米高,分8个区域,有银魂、精灵宝可梦、玩具总动员、星球大战等系列的扭蛋玩具。一个扭蛋售价在20-30元,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支付,不支持现金。

  这家全时便利店是上周五开业的。工作人员表示,杭州第一批门店总共有3家,除了河东路门店,在萍水路和凤起路附近各有一家。“第二批门店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目前已知的有城北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家和萧山的一家。”这位工作人员透露。

  杭州便利店版图涌入3张新面孔

  算上新入驻的3家全时便利店,2017年,杭州便利店版图上又多了3张新面孔。

  6月,7-11便利店首家门店开业,截至目前扩张至9家(大众点评上可查询的门店);10月,本土企业绿城物业服务进入社区零售领域,一下子开出6家绿橙便利店,依托

  社区资源,主要为业主提供更多服务,比如收寄快递、洗烫衣物、下午茶等。

  此前,杭州的便利店江湖已被全家、罗森、喜士多、VanGo、快客、十足等品牌瓜分。

  粗略估计,目前在杭州,日系便利店巨头——全家和罗森的门店数量,已达到170家和120家。全家方面向快报记者表示,未来在杭州地区还会继续开拓新店,同时,第四代门店已经测试完毕,会在全国范围推广。

  老牌便利店快客在杭州的数量,也已接近170家。而华润旗下VanGo便利店有近70家门店,且每年还在保持一定数量的增长。

  本土品牌十足便利店,同样在迅速扩张。“吃下”祐驿站后的它,在杭州门店已多达250家,可能是本地门店数量最多的连锁便利店品牌。

  “外来者”正在不断涌入,而“局内人”也铆足了劲地扩张。杭州便利店江湖饱和了吗?可能还早着呢。

标签: 便利店;北京;市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