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颁奖典礼昨日举行
2017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出炉
蚂蚁森林、暖城计划、免费午餐……这些网络公益,或许你就曾参与其中
2018年01月12日 08:32:0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黄宇翔

  历时近4个月的2017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昨日下午,我市举行2017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颁奖典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郑荣胜、王宏、冯仁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一年多时间,2.3亿人通过绿色低碳线上努力,为线下荒漠地区种植了1000多万棵植物;24小时,50多万人通过互联网募集善款2000万元;连续12年,杭州网义工们坚持每年为外地来杭的“小候鸟”们举办免费“夏令营”……今年,是杭州第二次开展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经过自主申报、项目初审、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产生了“蚂蚁森林”等10个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和“免费午餐”等9个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提名奖。

  作为互联网发展高地,近年来,杭州许多互联网企业积极开展网络公益活动,不少已辐射到了全国范围。如微笑公益行动,20年来为全国超5万名贫困及低收入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治疗机会;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一年多时间完成贵州习水76528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投保;博库·农村淘宝文化角项目,一年内将5万多本适读好书送达覆盖全国12省的1000个“博库·农村淘宝文化角”,惠及50万乡村孩子;丁香医生健康科普平台新媒体矩阵,至今已发布近2000篇图文及音视频内容,累计用户阅读数超20亿次……

  据悉,开展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旨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传递网络正能量。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省网信办共同指导,市网信办主办。围绕创新扶贫、关爱儿童、文明风尚、社会服务、发展扶持等主题,37家杭州属地网络媒体、互联网企业和社会组织共申报各类网络公益活动项目45个。

  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名单:

  1、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蚂蚁森林”

  2、腾讯·大浙网“暖城计划”

  3、杭州网义工分会“小候鸟”夏令营活动

  4、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

  5、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微笑公益行动”

  6、浙江省现代电子商务研究院“博库·农村淘宝文化角”

  7、丁香园“丁香医生健康科普平台”

  8、十九楼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关爱儿童成长”公益项目

  9、都市快报社“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浙江开化)项目

  10、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天天正能量”

标签: 金融服务;网络;影响力;杭州;网络公益;蚂蚁;评选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