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乡镇设生态办 村村有环保员 淳安密织生态保护网
2018年01月16日 06:44: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约顺 记者 施力维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约顺 记者 施力维)农村污水治理、垃圾分类指导、水源保护地检查……近日,淳安县文昌镇生态保护办主任王丽萍的日程表排得满满当当。目前,淳安县23个乡镇全部设置生态保护办公室,成为全省唯一生态保护办公室乡镇全覆盖的县(市、区)。

  淳安县地处浙西山区,是全省地域面积最大的县(市、区),也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境内的千岛湖作为国家战略水源保护地,更是杭州人民的“大水缸”。为更好地推进基层生态保护工作,淳安创新乡镇管理体制,23个乡镇无论地处偏远山区还是湖区,全部设置生态保护办公室,原本分散在乡镇各个内设机构的生态保护职能,如今都集中到了新设的生态办内。

  据了解,生态办增挂村镇办、国土所牌子,统筹承担生态保护、村镇建设管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职责。淳安县环保局局长徐建球认为,新设机构有效破解了过去多头监管和“碎片化”监管问题,保证一湖秀水不受污染。为增强基层生态保护力量,淳安每个村都配备了环保员,全县423名环保员负责巡河检查、清理垃圾等环境维护工作,环保员的日常工作由各乡镇生态办负责管理、考核。淳安县财政每年拿出将近3000万元用于补助环保员。

标签: 生态保护;淳安县;保护地;水源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