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美浙江人”展示馆正式开放 将作为中小学生德育“第二课堂”
2018年01月18日 08:04:0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楼蕲

  昨日,“最美浙江人”展示馆开馆仪式在浙江展览馆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宣布开馆。展示馆位于浙江展览馆3楼,占地近1000平方米,具有宣传、展示、教育和档案资料收集等功能,今后将长期对公众开放并将作为中小学生德育“第二课堂”。

  “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时代楷模”万少华、“中国好医生”姚玉峰……在这里,大家可以走近“最美”人物,聆听“最美”故事,感受浙江大地蔚为大观的“最美”风景。据了解,展示馆分“最美纪事”“最美风景”“最美人物”三大板块,全面梳理总结近年来我省“最美”建设经验和成果,展示全省各地和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综合运用图文、实物以及电子书、音视频装置和互动体验等技术手段和布展方法,全方位、立体式呈现“最美浙江人”的向善之美、诚信之美、奉献之美和担当之美。除上板的100多位“最美人物”外,观众还可以在检索机上检索和了解200多位“最美人物”感人事迹。

  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形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浙江品牌”。5年多来,全省各行各业“最美浙江人”层出不穷,“最美现象”汇聚成“最美群像”,“最美”之花在浙江遍地绽放。我省将以设立展示馆为契机,进一步实施“最美浙江人”宣传实践深化行动,在项目化推进、品牌化运作上下功夫,做到“最美浙江人”选树与实践相结合,在新时代进一步弘扬“最美”精神,为把浙江打造成为文化高地、文明高地,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标签: 浙江人;浙江;展览馆;人物;新时代;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