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603家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落户杭州
亚马逊、谷歌、wish等世界级平台项目集聚综试区
2018年01月18日 11:09:23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郑炜

  越来越多的杭州企业,开始关注亚马逊“全球开店”孵化园。去年十月,亚马逊“全球开店”首个跨境电商孵化园在杭州综试区启动,成为亚马逊“下一代贸易链”整体解决方案的探索和实践基地。园区成立后,亚马逊“全球开店”邀请优质出口服务商共同入驻,提供从翻译、物流、报关到税务及代运营等全方位服务,简化并加速亚马逊海外站点上线流程,为期望通过跨境电商“走出去”的优秀制造企业、品牌商及中小企业量身提供一站式服务。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将在杭州政府的支持下,整合跨境贸易链上的各个环节,帮助杭州企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企业以及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

  这只是其中一个个案,去年以来,Google AdWords杭州体验中心开张,Paytm Mall 、Wish等全球一流的跨境电商平台不断在杭州综试区集聚,为杭州及周边的制造企业更好地开展国际网络贸易提供支撑和便利,助力杭州打造国际网络贸易中心。潮起钱塘·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浙台合作周跨境电商交流合作推进会、亚马逊大卖家与杭州制造商对接会、Wish卖家大会、世界浙商大会跨境电商综试区专场推介会等一批宣传推介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杭州综试区全球影响力。

  去年,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着眼于“培育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动能”,深化“六体系两平台”建设,加快产业发展,优化线上综合服务,完善生态体系,助力杭州综试区从“唯一”到“第一”的转变。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2月,杭州市招引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603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0%,注册资本95亿元。其中,招引龙头产业链企业107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3%,注册资本71亿元。

标签: 电商;跨境;杭州;跨境电商;孵化园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