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图总馆昨天正式开借玩具 今天你还有机会
2018年01月21日 08:09:39 来源: 都市快报 潘卓盈

  图书馆能免费借玩具了!半个月前,我们报道了杭州图书馆总馆及滨江区图书馆(杭州图书馆科技分馆)新推出了玩具借阅服务(详见快报1月7日16版《走,去杭州图书馆借个玩具500多件乐高和拼图 明天就可以免费借回家还有300多件20日开通外借》),还免押金免租金,只要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超过550分就可以借阅。这么好的事,又刷爆了杭州人的朋友圈。

  1月8日,杭州图书馆科技分馆率先推出第一批借阅服务,主打乐高和拼图,还没开馆,现场就排起长龙,500份玩具不到5天就全部借空。昨天(1月20日)是杭州图书馆市民中心总馆玩具正式开借的第一天。早有预料当天一定会人满为患,上午9点开借,我特地提前了半小时赶到图书馆,设在一楼儿童阅览区的玩具借阅服务点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我数了数,排队的有30多人。

  昨天限量160件 今天继续开放外借

  进门右手边,是玩具借阅陈列架。机器人、旅行箱、滑板车、地球仪、游戏屋帐篷、学步车、抓娃娃机、手风琴、电子吉他、绕珠等等,都整齐码在架子上,等待着读者带回家。

  排在第一位的是位68岁的朱奶奶,家住采荷,起了个大早过来,就是想给4岁的孙子借玩具。她掏出手机,给我看芝麻信用分,745分!朱奶奶说她很早就学会了手机上买东西、付款,老人也要跟上互联网时代。“前些日子手机微信上看到快报发的报道,我就想着来试试借玩具。”朱奶奶为孙子挑了个算珠玩具,她把手机拿给工作人员,扫码后就借成功了。

  “现在真的很方便。玩具都能借了。我孙子已经会数数,这个给他拿回去玩玩。家里玩具太多,也不知道喜不喜欢。喜欢嘛,我们再去买一个。”朱奶奶抱起玩具,一边说一边乐呵呵地走出借阅大厅。

  等到9点开借,现场队伍已经有上百人了,大部分还是以年轻父母居多。有的家长干脆带着宝宝到图书馆,自己挑玩具。

  排在第三位的女士挑走了儿童抓娃娃机,黄女士刚好抱着儿子田田进来。田田搂着妈妈有些委屈,“娃娃机没有了。”黄女士安慰他,“说明别的小朋友和你一样,都很喜欢它。”黄女士告诉我,她基本上每个周末都会带孩子来图书馆,看看书、参加亲子阅读活动,“我觉得借玩具挺好的,可以教给孩子分享和保护的意识。自己家的玩具随便怎么玩都可以,公共图书馆的玩具,我会告诉他,它们还要给下一个小朋友使用,要用心保护好,才能接力下去。”

  由于现场排队人数太多,杭图实行了分流。300多件玩具,当天限量外借160件,剩下的今天周日继续外借给有需要的读者。截至昨天下午2点,当天上架的160件玩具全部借出,同时还借出了50多件智力拼图。

标签: 图书馆;玩具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13206838362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