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春节前基本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2018年01月25日 07:48:13 来源: 青年时报 郑伟莹 周东堂 于军 郑孟

  提起杭金衢高速,常常开车的人肯定不会陌生,它沿线经过浙江省内的多个县市区,自2003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后,交通车流量一直很大,是浙江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

  每到节假日,这条高速的多个路段的拥堵状态尤为突出。因为堵车严重,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同意启动改扩建工程,2015年底,历时3年的新岭隧道段先行完工并投入运营,从此,这个隧道摘掉了堵车“伤心岭”的名号,其他部分则继续施工。

  昨天,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二大队获悉,目前杭金衢高速杭州段主路面拓宽施工已经基本结束,春运期间,大部分路段都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西小江、浦阳江大桥尚未完全建成,一旦有大量车流涌入杭金衢高速,这两座桥将会成为堵点,极易造成排队缓行。

  “两桥”需注意 碰到请提前降速

  记者了解到,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平均日车流约8万辆,节日期间近11万辆。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应骏告诉记者,从杭金衢高速八车道路面实际运行情况来看,整体通行效果还不错。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西小江、浦阳江大桥还在拓宽施工,目前运行中的两座桥仅有二车道,没有硬路肩,又是弯道加上坡,上桥口的位置一下子从四车道变成两车道,司机们需要特别注意一下。

  “车道变窄一半势必会出现排队缓行的情况,但是更要注意的是,车辆从四车道限速120公里/小时的主路面下降到限速60公里/小时的桥面上,一旦注意力不集中,速度降不下来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应骏表示,会对两座桥后方车道减少区域进行渠化调整,并且提前设置了限速标志,对车速进行逐步降低。

标签: 车道;收费站;杭州;分流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53504473209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