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雪天路滑五车接连追尾 交警提醒司机谨慎慢行
2018年01月26日 07:07: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昨天,杭州迎来2018年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降雪,朋友圈里全是晒雪景的照片。大家高兴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交警还是提醒大家:雪天路滑,出行时要谨慎慢行,切莫急打转向、急踩刹车。

  “雨雪天气易导致路面摩擦系数减小,影响车辆制动效能和驾驶视线。早上就发生两起多车追尾事故,一起是3车追尾,另外一起5车追尾。”昨天下午,下沙交警大队民警陈涛对记者说,冬季桥面、高架下等特殊路段易出现积雪、薄冰,极易引发追尾等事故,驾车通过急弯、路面积雪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时,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时,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据了解,为了应对降雪天气,开发区交警大队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和人员准备。降雪天气下,大队加强事故多发、易结冰、易积雪路段的交通管控,根据天气情况和群众出行信息灵活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全面加强对桥梁、弯道、坡道以及易积雪等重点路段的巡逻和警情处置,通过采取巡逻喊话、警报警灯警示、标牌提醒等措施,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

  在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的同时,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司机,雪天开车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项:

  起步稳、刹车缓,车速不要太快。在冰雪路面行驶时,刹车距离明显会比干燥路面的刹车距离长。雪天刹车一定要缓踩,不要急刹,遇到突发状况时如果紧急刹车,很有可能造成甩尾,引发更大的危险,尤其是没有装备ESP的车辆。

  能不并线就不并线,不然很容易造成车辆失控。一定要注意平缓驾驶,保持直线行驶,不要频繁变道、超车,与前车的车距应是平时的两倍甚至更长,避免刹不住车发生追尾事故。

  转弯要慢,切记不要弯道超车。冰雪天气开车经过坡道和弯道时,会比其他路段更容易发生事故,在拐弯时一定要提前减速,保持低速过弯,禁止在弯道超车或变道;上坡时尽量保持低挡位并且避免换挡,下坡时应避免空挡滑行,不要踩死刹车,可以利用降低挡位辅助降低车速。

  密切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路口和转弯时,要密切注意周围的行人,尤其是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市民,他们在冰雪路面上的平衡能力和控制力比汽车更差,很可能会控制不住方向撞上机动车。

  出入车库提前看好路面状况。如果车停在地下车库,遇到下雪天时一定提前看好地库出入口的路面状况,如果路面结冰的话很容易发生单方事故,需要特别注意。

  最后,交警部门建议市民,遇到恶劣天气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出行时间和次数;机动车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应遵守现场交警指挥,不要违法行驶。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6320564028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