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到2020年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8年01月26日 10:21:2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潘杰

  昨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省长袁家军向大会做了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的积极成效,为本届省政府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5年来,出色完成G20杭州峰会保障任务,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深入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最多跑一次”改革,成立世界首家互联网法院,率先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消除“4600以下”贫困现象,全面建成“基层治理四平台”。全省生产总值迈上5万亿台阶、财政总收入跨过1万亿大关,发展方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奋斗目标是:确保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此基础上继续砥砺前行,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力争到2022年,全省生产总值超过7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2万元;居民、企业、财政三大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7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5万元,在“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体现浙江担当。

  2018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财政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节能减排降碳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争取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果。

制图 李前芳

标签: 政府工作报告;社会主义现代化;城乡居民收入;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