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防雪抗冻指挥部里 下月退休的老徐5天只回过一趟家
2018年01月29日 05:59: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王志立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王志立)昨天中午11点多,记者来到拱墅区城管局,徐明源还守在区城区防雪抗冻指挥部里,他两眼通红,疲惫挂在脸上。从1月24日值班至今,老徐只回过一趟家。

  老徐是拱墅区城管局设施运管科负责人、区城区防雪抗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这次抗雪,对他来说意义特殊。因为今年2月8日,他就年满60周岁退休了。这可能是他退休前站的最后一班抗雪岗。

  监控哪里积雪又厚了,出了紧急情况,需要调度什么扫雪设备,统筹全区34个成员单位的保障事项,这些就是老徐的工作。

  坐在指挥部的大屏幕前,只要跳出一个画面,老徐可以马上根据周边的环境报出这里是哪里,简直就像一个“活地图”。

  老徐是杭州人,从小长在拱宸桥,工作了也没离开过拱墅区。这些年,老徐还养成了一个习惯,天气好的时候走路上下班。从住的拱北小区到单位,单趟需要45分钟左右。因为职业习惯,他还会边走边留意马路上的角角落落。“这么多年下来,哪个路段长什么样,窨井盖位置在哪里,都印在脑子里了。”

  他指着指挥部的大屏幕,和记者举例说,比如这条哑巴弄,因为靠近运河,运河河面开阔,晚上风大。如果积雪不及时清扫,就特别容易结冰。“还有那些桥梁,横跨河面,又不接地气,一个不当心结冰了,市民上下坡很容易滑倒,你说危不危险?”

  中午12点半,窗外的雪早已经停了。同事给老徐拿来一个盒饭。老徐就在指挥部把午饭解决了。

  “雪虽然暂时停了,工作还是停不下来。接下来紧接着就是低温考验,防冻一刻也不能松懈。”


标签: 指挥部;城管;结冰;积雪;运河;城区防雪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