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法院开播执行故事会
2018年01月29日 08:38:5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黄洪连 通讯员 高媛萱

  0.4亩的蟹塘在哪里?怎么恢复原状?唯一住房被继子欺诈卖出,百岁老人如何安度余生?20年前的执行款到位了,申请执行人找不到了……

  近日,浙江法院执行故事会在杭州开播。13个现场讲述的执行故事有的镜头拉得很长,时跨二三十年;有的情节一波三折,按下葫芦起了瓢;有的讲述方式方法,破除虚假和逃债的迷雾;有的反映深层次社会问题,爱情亲情纠缠其中。

  据了解,为集中展示全省法院两年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和执行干警良好形象,浙江法院开展执行故事会征文活动,全省法院热烈响应,在清理执行积案任务十分繁重、迎接第三方评估压力十分巨大的情况下,广大干警利用休息时间,把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整理出来。

  省高院介绍说,我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经走过两年,全省法院为此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司法网拍、执行备勤、院所合作、案款管理、“执行不能”引入保险等做法开全国先河,得到最高法院推广和肯定。

  浙江高院执行局长金平强说,浙江执行队伍人才济济、斗志高昂、能文能武,浙江执行工作刚柔并济,锲而不舍,处处体现基层首创精神、担当精神。

标签: 执行;浙江法院;全省法院;百岁老人;继子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