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头“抹香鲸”将跨越万里来杭州
2018年01月30日 08:44:3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熊艳 通讯员 兰国英

  浙江自然博物馆即将迎来一头“来头不小”的抹香鲸。

  它长约15米,重约1.8吨,虽然不是标本,但却是一件制作精良、不可多得的,融科学性与艺术性为一体的大型模型,由时任摩纳哥海洋博物馆馆长的莫里西奥·沃尔茨(Maurizio Wurtz)先生于1999年制作,并于2015年捐赠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新馆。

  当地的工作人员将模型分解成五个大块和一些小的部件。2月初,轮船将从摩纳哥起航,40多天后会到达中国。

  博物馆专家认为,这件抹香鲸模型展品从摩纳哥跨越万里,来到浙江,它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见证、国际友好与馆际交流的纽带,是杭州G20峰会后的重要文化事件,也是浙江省国际影响力的具体体现。

标签: 摩纳哥;抹香鲸;浙江省;浙江自然博物馆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